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财务总监辞职暨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财务总监辞职暨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
2023年04月22日 09: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ST三圣 公告编号:2023-38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财务总监辞职暨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财务总监辞职情况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4月19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尹云玲女士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尹云玲女士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尹云玲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尹云玲女士的原定任期为2022年9月29日至2025年9月29日。根据有关规定,尹云玲女士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司董事会代表公司对尹云玲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二、聘任财务总监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临时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黄中强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1日

黄中强,男,中国国籍,1974年5月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会计专业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2008年12月至2017年7月就职于北城致远集团有限公司,任财务总监、总经理;2019年11月至今任公司投融资部总监。

黄中强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 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 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 行人,不存在《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 3.2.2 条所规定的情况,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 开谴责和通报批评,也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ST三圣 公告编号:2023-37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3年4月21日上午10:30以现场与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为临时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会议由董事长严欢女士主持,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同意聘任黄中强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财务总监辞职暨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38)。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详见《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 8 ]票,反对[ 1 ]票,弃权[ 0 ]票

董事项立平先生对本议案投反对票,反对理由:鉴于黄中强先生,此前在三圣任职过程仅为公司投融资部总监,期间未对公司财务板块进行有效监督与管理,缺乏原则性,客观上对公司融资与负债化解也未提出有效建议,故反对。

三、备查文件: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