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哲风险化解实现脱星摘帽 提出17亿年度营收目标

海伦哲风险化解实现脱星摘帽 提出17亿年度营收目标
2023年04月20日 20: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雷晨 北京报道

经过风险化解,*ST海伦实现脱星摘帽。4月18日,*ST海伦发布公告,公司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

根据深交所相关上市规则,公司股票于4月19日开市起停牌1天,4月20日开市起复牌;股票简称由“*ST海伦”变更为“海伦哲”,股票代码仍为“300201”。至此,海伦哲的退市风险已得到化解。

海伦哲主要从事包括高空作业车、电力应急保障车、军品及消防车等在内的特种车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是一家高空作业车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据悉,公司国内产品结构型式较为丰富、产品种类较为齐全、产品作业高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在消防救援装备方面,公司旗下的格拉曼是国内同行业中产品类别最为齐全的企业。

此前,海伦哲因公司治理纠纷等原因,一度面临退市风险,但随着2022年海德股份通过法拍竞得*ST海伦11.96%的股权,一跃成为*ST海伦第一大股东,海伦哲退市风险也逐步走向化解。

2022年12月9日,公司10%以上中小股东发起推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出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同年12月12日,海伦哲披露了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和三季报。12月27日,深交所审核同意公司撤销叠加退市风险警示。

退市风险化解后,海伦哲重回正轨。近日,海伦哲发布了2022年报。财务数据显示,海伦哲去年实现营收10.24亿元,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利润总额8167.24万元。

展望未来,海伦哲表示,将持续聚焦军品及特种车辆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应用领域,做强做优核心产业。坚持差异化、高质量的发展方向,强化研发能力,提升产品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海伦哲还将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目标定为17亿元,这一数字较2022年的增幅高达66%。

海伦哲方面透露,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包括已中标待签单在内已超过6亿元。2022年12月28日,海伦哲与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企业签署3份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开发涉及军工、特种车辆、应急救援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2022年12月29日,海伦哲举办银企合作签约活动,获多家金融机构现场考察,并当场签约授信。

今年3月,海伦哲成立了北京海伦哲高端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重点布局专用车辆、工程机械、消防救援车辆、军用专用车辆、新能源车辆、移动储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应用和转让服务等。研究院以高端专用车辆、军工和机器人等装备的产业升级为主攻方向,旨在解决产业链发展的堵点、痛点等核心难题。

此外,海伦哲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大机器人产业布局。

据悉,海伦哲机器人板块有两部分,一是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是国家认定的定点研发生产和销售消防车等特种车辆企业,具有消防机器人制造资质,在手订单充足;二是早在2018年海伦哲战略投资的苏州镒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介入工业机器人领域,持股比例高达18%。

(作者:雷晨 编辑:李新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伦哲 退市风险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