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绿色纽带|支持央企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建设

汇丰绿色纽带|支持央企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建设
2023年03月30日 09:01 第一财经

风电叶片是风电机组中将风能转换为电能的核心部件,是风力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近日,汇丰为一家全球风电叶片制造行业中的头部央企提供了绿色项目贷款,成功支持了其位于陕西榆林市风电叶片产业新基地的建设,其所生产的首支百米级风电叶片已于日前顺利下线。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工商金融总监马健表示:“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此次支持央企榆林基地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汇丰以金融力量助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该基地产出的风电叶片将应用至陕、甘、宁、蒙四省及周边约500公里范围的优质风资源区域,同时可为多个国家战略性风场基地提供基础服务。“十四五”以来,随着国家碳达峰行动方案、“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相继出台,新能源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风电装机容量逐年增长中,截至2022年末,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

“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将带来巨大的金融需求。从绿色产品创新到专业团队跟进,汇丰正亮出实招,不断发力,加大对于可再生能源及其相关产业链项目的支持力度。此次贷款也是汇丰中国首笔用于风机叶片基地建设的项目贷款,同时符合国内与国际绿色贷款标准。” 马健补充道。

可再生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是推动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汇丰也不遗余力,持续加大对其金融支持力度。凭借在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国际化经验,汇丰已支持了多家绿色产业企业,从新能源基建项目,到设备海外出口、境外资产收购等各个方面,满足新产业、新项目对融资的需求,协助企业在新赛道上发挥竞争优势,共同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丰 央企 可再生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