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判决影响 内斗偃旗息鼓 巴安水务披露董监高“大换血”原因

担心判决影响 内斗偃旗息鼓 巴安水务披露董监高“大换血”原因
2023年03月30日 03:00 上海证券报

◎孙小程 记者 邵好

因高管集体出走而引起市场关注的巴安水务,揭示了董监高“大换血”的原因。

3月29日晚,巴安水务在回复关注函时表示,因股东张春霖诉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撤销纠纷案件中,公司一审败诉,一审判决撤销了股东嘉兴傲晟对于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的提名议案,对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效力产生影响,程辉、张瑞杰、陈磊、于秀丽、高学理5名董事考虑到该诉讼结果或对个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在该判决作出后先后向公司提出了辞职请求。

同时,巴安水务表示,公司股东山东高创与张春霖就后续公司经营管理方案已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山东高创本次不再向公司监事会提名监事,监事赵晖、王文强受提名人山东高创的指示提出辞职。

巴安水务表示,山东高创与张春霖的前期矛盾主要因双方对合作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理解不一致,导致产生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股东大会决议的诉讼纠纷,但双方现已达成一致,以恢复巴安水务正常生产经营为首要任务,双方股东全力支持公司本次董事、监事补选以及公司日后经营,力求尽快恢复公司正常经营。

对于监管关注的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合理性问题,巴安水务进行了释疑。此前张春霖无偿且不可撤销地永久放弃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提案权,但新一届候选人有张春霖两位亲属。巴安水务对此表示,这两位候选人是由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张瑞杰、胡馨文向董事会推荐的,并经董事会审议后正式提名,并非由张春霖直接提名。

至于康忠良在离职未满3年后再次拟聘为公司董事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回复称,拟聘康忠良为公司非独立董事系考虑其此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且在履职过程中恪尽职守,对公司整体情况较为了解;同时,康忠良现任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兼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聘请的排水专家,属于公司同行业领域专业人士。

此外,巴安水务称,不存在任一股东通过董事会控制上市公司的情形。沈祚萍、张华根可代表张春霖意愿,胡馨文、高山可代表山东高创意愿,该等董事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方可成为公司董事,且不存在单一股东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占董事会过半数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