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进展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股权进展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3年03月30日 03:0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卓朗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4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股权进展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收购股权事项概述

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卓朗科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人民币39,774.79万元收购张坤宇、李家伟、天津卓创众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卓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藕芋壹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公司子公司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发展”)20%股权,卓朗发展是公司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的主要载体,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8月16日、2022年9月1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二、交易进展情况

卓朗发展已于近日办理完成了股东变更等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新《营业执照》,变更后的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06690693739N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红桥区湘潭道1号

法定代表人:张坤宇

注册资本:17,5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年08月12日

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

股权结构变更情况:

工商变更前卓朗发展的股权结构如下:

工商变更后卓朗发展的股权结构如下:

本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持有卓朗发展100%股权,卓朗发展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已完成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卓朗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5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23,800.00万元。截至2023年3月2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0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2023年3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38,964.2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60.74%,被担保人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贷款,贷款金额不超过2.38亿元,期限不超过7年,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发展”)、张坤宇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同时以公司所持有的卓朗发展2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红桥区湘潭道1号

法定代表人:王志刚

注册资本:341,139.4363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销售;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信息安全设备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依法须经批准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元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23,800.00万元

担保方式:卓朗发展、张坤宇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公司以所持有的卓朗发展2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对外融资为业务发展所需,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发展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虽超过70%,但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且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达到或超过70%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担保总额不高于35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18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截至2023年3月39日,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已使用24.23亿元(含本次担保业务)。本次全资子公司卓朗发展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23,800.0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3年3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38,964.2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60.74%。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196,596.99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2.25%。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卓朗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