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9日 02:4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43 900924 证券简称:上工申贝 上工B股 公告编号:2023-009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现金管理的种类: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和上海农商银行(以下简称“上海农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

●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募集资金20,000万元和自有资金5,000万元。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和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详见公司2022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指定媒体披露的2022-013号公告)。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前期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上述产品购买情况分别详见公司于2022年11月15日披露的《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号)以及公司于2023年3月21日披露的《关于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4号)。

二、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募集资金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公司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以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本次现金管理金额及资金来源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募集资金为20,000万元,自有资金为5,000万元。

(三)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69号文)核准,公司向8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4,576,88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95元,募集资金总额814,655,556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共计17,654,990.98元(不含增值税进项税额)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97,000,565.02元。以上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8月30日全部到位,全部存放于经董事会批准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已会同保荐机构与各家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公司的募集资金存在部分暂时闲置的情形。

(四)本次购买产品的基本情况

1、本次募集资金现金管理购买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28天(挂钩汇率看涨),该产品编号2699231620,具体情况如下:

2、本次自有资金现金管理购买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次自有资金购买的上海农商银行公司结构性存款2023年第056期(鑫和系列),该产品编号AA0304230324003,具体情况如下:

(五)投资期限

本次现金管理在董事会授权的投资额度和期限内,使用募集资金的期限为128天,使用自有资金的期限为91天。

三、审议程序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和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进行了核查,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四、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交通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均为股份制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之间无关联关系。

五、风险控制分析及风控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均为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交通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评级为保守型产品(1R),上海农商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评级为低风险产品,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不等同于一般储蓄存款,存在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投资风险、再投资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税收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理财产品严格筛选、谨慎决策。公司购买的是本金保障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在上述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严格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20,000万元,占2022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30.92%;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5,000万元,占2022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7.73%,均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均列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委托理财的情况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