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SVB后银行挤兑就在弹指之间

英国央行行长:SVB后银行挤兑就在弹指之间
2023年03月28日 21:49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日前警告说,在社交媒体和数字银行时代,硅谷银行突然倒闭加剧市场恐慌之后,银行挤兑可能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生。

贝利表示,监管机构需要意识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科技飞速提升,此次硅谷银行破产事件很好的说明了目前“银行挤兑发生的速度是惊人的”。

周一,贝利在伦敦经济学院发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说:“令人震惊的是,挤兑速度如此之快。现在这个时代,消息一下就传开了。这与北岩银行挤兑危机时,大家在分行外大排长队的情况大不相同。”

这番话强调了社交媒体时代下,人们可以更快地放大和传播谣言。这正是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在管理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随着市场对银行风险的担忧加剧,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遭遇银行快速挤兑,促使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均介入解决程序。最终,汇丰控股的英国子公司汇丰英国银行同意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贝利补充道:“我们必须不断审查银行流动性措施的标准,以确保他们能适应动态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