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消金新任董事长资格获批,有近20年金融工作经验

小米消金新任董事长资格获批,有近20年金融工作经验
2023年03月28日 15:2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边万莉 北京报道

  3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岳凯任职资格的批复。公告显示,“核准岳凯的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任职资格。该拟任人应自本决定作出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并在任职后5日内向我局报告到任情况。”

  记者了解到,小米消费金融上任董事长洪锋因个人原因卸任董事长并将继续担任董事后,新任董事、董事长岳凯加入。小米消金方面称,这都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新任董事长岳凯具有近20年金融工作经验,现任天星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具有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和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他的加入进一步充实我们的治理团队,有利于公司稳步发展。”

  小米消费金融,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20年5月29日获开业批复,是全国第26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主要从事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业务。

  工商资料显示,小米消费金融注册资本15亿元,大股东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0%,二股东重庆农商行持股30%,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0%、9.8%、0.2%的股份。截至2022年6月,小米消费金融总资产96.61亿元 ,净资产14.12亿元。 

  (作者:边万莉 编辑:周鹏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小米消金 小米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