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面儿|万物云朱保全:物业公司要做野狗而不是宠物狗

财面儿|万物云朱保全:物业公司要做野狗而不是宠物狗
2023年03月28日 13:08 财经网

财经网讯 3月28日,万物云举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会主席朱保全携管理层出席会议。

会上,朱保全谈及万物云的发展历程时表示,2010年他来到万科物业,彼时企业赞誉声很多,但也有两大诟病。一是认为万科物业做住宅市场做得很好,但是只会做住宅。二是万科物业虽好,但是项目都是万科的。

背负着这两个诟病,他开始启动万科物业变革。2014年启动历时5年时间完成交易,于2019年,企业与戴德梁行并购整合,解决了当年对企业的第一个诟病。自2019年起,企业开始实行“住宅+商业”两翼齐飞,即万科物业做住宅,万物联行做商业。

之于第二个诟病,他坦言:“确实万科物业当时只服务于万科地产。但当万科物业离开万科地产后,我们会发现万科做的房子确实是最好的,但如果企业不出去,永远在温柔乡里是不行的。于是,我提出一个观点,万科物业到底选择做条宠物狗,还是野狗?宠物的好处是它长得很美,别人都很喜欢你,而且感冒发烧还有人送你去医院。但如果你是条野狗,感冒一次有可能就挂了。最终,我们还是要选择去做一条野狗,要走出去。所以,今天各位看到的报表里,万物云已有67%的合同跟万科地产无关,这里很大一部分得益于万物联行的发展,所以多元客户策略让我们变得更加稳健,也让开发商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