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股价上涨22%后 苹果首席运营官出售3000万美元股票

第一季度股价上涨22%后 苹果首席运营官出售3000万美元股票
2023年03月28日 05:06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上周出售了价值30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一位专家认为这是这位苹果资深高管的“机会主义”举动。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文件,威廉姆斯于3月22日以159.76美元的均价出售了187730股苹果股票。

他的出售是根据10b5-1交易计划进行的,该计划允许高管和其他公司内部人士在特定的时间和定价等条件下安排股票出售。威廉姆斯的计划于2021年11月29日通过,并于2023年2月16日进行了修改。

因为在交易计划下进行的出售是在预先确定的条件下进行的,它们并不总是向投资界发出有用的信号,但有时会。VerityData研究总监本•西尔弗曼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威廉姆斯的出售行为让他感到“一个负面的估值数据点”,因为威廉姆斯“偏离了他一贯的做法,即在限制性股票授予时出售,并以目标价格出售。”

他确实出售了最近一次获得的股票,但这些限制性股票是在10月初获得的,当时苹果股价接近138美元。

“这里传达的信息是,他之前认为股票被低估了,”西尔弗曼表示。“他坚持了下来,这很聪明,现在我们可以知道他愿意在哪里销售。”

威廉姆斯每年有两次大的股票授予,分别在4月初和10月初,他通常在这些股票授予后不久就出售。西尔弗曼在报告中称,去年10月他没有出售,这意味着在他授予股权时,该股低于威廉姆斯设定的最低出售价格门槛,而今年2月对10b5-1计划的修订要么降低了这一门槛,要么设置了触发价格。这是一种行为上的改变,是一种机会主义的改变。”

西尔弗曼表示,近期的股票抛售并不一定表明威廉姆斯认为苹果的股价被高估了,但这表明它们的估值可能是合理的。苹果没有回应关于此次股票出售的置评请求,也没有回应威廉姆斯的10b5-1计划在2月份的修改内容。

威廉姆斯仍持有489,816股苹果股票,按当前水平计算价值近8,000万美元。

到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在2023年上涨了约22%,与3月21日收盘时的股价一样,这是威廉姆斯开始抛售股票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