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大转移!2860亿美元涌入货币基金市场,创新冠疫情以来最高

存款大转移!2860亿美元涌入货币基金市场,创新冠疫情以来最高
2023年03月27日 10:5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存款大转移!2860亿美元涌入货币基金市场,创新冠疫情以来最高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高盛摩根大通和富达等大型银行成为最大赢家。

  随着硅谷银行危机、瑞信救助协议影响持续发酵,整个3月资金都在疯狂涌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

  周一,数据提供商EPFR的数据显示,截止昨日,3月迄今已有超过2860亿美元资金流入货币市场基金,流入规模创疫情初期以来最大。资金激增促使货币基金的总资产规模膨胀到创纪录新高5.1万亿美元。

  与之相对的是,银行存款失血加剧。美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的一周内,银行存款从17.6万亿美元降至17.5万亿美元,小银行存款从5.6万亿美元降至5.4万亿美元。此外,银行从美联储借款的规模也大幅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通常持有易于买卖的低风险资产,包括短期美国政府债券。随着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达到多年来最高。在过去的两周里,资金流入的速度明显加快,最大的资金流向了与华尔街蓝筹股银行和大型投资公司的相关基金。

  高盛、摩根大通和富达成为最大赢家,自硅谷银行被美国当局接管的前一天(3月9日)以来,高盛的美国货币基金获得近520亿美元的流入,大幅增长13%。根据iMoneyNet截至上周五的数据,摩根大通的基金获得了近46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富达资金流入近370亿美元。

  对此,Vanguard固定收益全球负责人Sara Devereux表示:

最近几周,货币市场基金出现了显著的流动,其中大部分流入政府货币市场基金。

一方面是因为在银行倒闭的恐慌蔓延之际,投资者纷纷转向优质资产,另一方面货币市场基金等低风险资产的收益率非常具有吸引力。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