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
2023年03月24日 02:1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46 证券简称:山煤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3-001号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

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控股股东山煤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22山煤EB”换股起止日期:2023年3月29日至2025年9月26日。

● 本期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价格:23.44元/股。

● 进入换股期后,本期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实际换股数量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假设全部债券持有人持有的可交换债券以当前换股价格全部用于换股,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023年3月23日,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煤集团”)的通知,山煤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可交换债券”)将于2023年3月29日进入换股期,标的股票为山煤集团持有的公司A股股票(600546.SH)。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山煤集团已于2022年9月28日完成本期可交换债券的发行。本期可交换债券简称“22山煤EB”,债券代码“137154”,发行规模2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0.1%/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的《山煤国际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完成的公告》(临2022-055号)。

根据《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期可交换债券换股期限自本期可交换债券发行结束日满6个月后的第1个交易日起至本期可交换债券摘牌日前1个交易日止,即2023年3月29日至2025年9月28日止。由于2025年9月28日系休息日,故换股截止日为2025年9月26日,即本期可交换债券换股期限为2023年3月29日至2025年9月26日止。实际以上海证券交易所安排为准。

本期可交换债券的初始换股价格为23.44元/股,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当标的股票因派送股票股利、转增股本、配股、派送现金股利等情况使标的股票价格发生变化时,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换股价格将作相应调整。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煤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148,006,2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91%,其中通过本期可交换债券质押专户持有公司股份198,245,6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进入换股期后,本期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实际换股数量等均存在不确定性,经测算,假设全部债券持有人持有的可交换债券以当前换股价格全部用于换股,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换股情况,并根据有关规定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