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补充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补充公告
2023年03月23日 02:1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舍得酒业 公告编号:2023-015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3 年 3月22 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舍得酒业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9),现对上述公告相关情况补充如下:

一、关于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2年度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5,441,885.91元,加上截至2021年末留存未分配利润3,538,535,067.99元,扣除2021年度的利润分配265,634,383.20元,2022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合计4,958,342,570.70元。公司拟以年末股份总数333,195,979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15.0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股利499,793,968.50元。公司2022年度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占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29.65%,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及特点

公司属于酒制造行业,主要业务为白酒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白酒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粮食、包装材料,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公司需储备大量粮食和包装材料,并储备大量基酒,资金占用量较大。

近年来,在白酒消费的选择上,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健康意识逐步增强,中高端白酒消费量稳步提升,低端白酒品牌化步伐加快,个性化产品需求加大,白酒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二)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当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为持续推进老酒战略,基于对白酒行业及自身实际情况的深入分析,公司认为在现有生产能力及技术条件下,进一步增加产能和储能,优化产储酒结构,提升生产效率,提高基酒优质率,同时推进公司智慧工厂、绿色工厂建设非常必要且紧迫,公司需为增产扩能等项目储备大量资金。

(三)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552.5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544.19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244,797.74 万元,流动负债合计313,255.33万元,公司建设投资项目预计投入资金总额为894,461.52万元,已累计投入资金61,796.75万元,预计尚需投入资金832,664.77万元。为有效推动公司经营计划和建设项目的顺利实现,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需确保自身发展的资金需求。

(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低于30%的原因

为巩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需要留存一定的资金以保障公司持续经营发展需要和增产扩能等项目的投资建设,缓解资金压力,同时有利于增强公司给予投资者长期、持续回报的能力。

(五)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除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外,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增产扩能项目、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等。公司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的客户思维,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为公司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3年3月20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本方案形成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2年度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占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29.65%,现金分红比例未达到30%,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及增产扩能等项目对资金的需求,并综合考虑了目前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及公司发展阶段,推动公司战略规划落地,实现战略目标,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等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是公司和全体股东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有机统一,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董事会就本议案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并兼顾了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

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舍得酒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