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业绩高增!创新药配置机遇已到?

龙头业绩高增!创新药配置机遇已到?
2023年03月21日 13:54 全景网

  3月21日,生物医药板块全线大涨,截至下午13点10分,创新药50指数上涨3.12%,国证生物医药指数上涨2.41%。成分股方面,药明康德涨超7%,药明生物涨超6%,泰格医药、石药集团涨超5%,金斯瑞生物科技、康龙化成涨超4%,泰格医药、九州药业涨超3%。

  消息面上,药明康德于今日披露了2022年年报,得益于独特的“一体化、端到端”CRDMO业务模式,该公司业绩再创新高,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93.55亿元,同比增长71.8%;归母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增长72.9%;营收净利五年约翻两番。分区域来看,美国仍是药明康德最重要的市场及收入主要来源。受益于强势的基本面数据刺激,今日创新药板块一扫往日颓势,逆势大涨。

  从行业发展历程来看,创新药投资已经从之前纯炒预期,慢慢演变成关注产品获批和放量,创新药或将迎来基本面投资新时代。硅谷银行事件及美国2月份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加息预期初步呈现降温迹象,有望催生创新药板块情绪回升,AACR、ASCO等行业会议数据读出,也将为创新药板块带来催化剂。2023年往前看,我们会继续看好创新药板块后续趋势,预计后续仍将持续有产品数据和国际化兑现。当前医药行业“政策底”特征显著,估值收缩已经结束,现阶段医药板块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如想低位布局的投资者,可关注和天弘医药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010655.OF,A类份额010654.OF)。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