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林控股陈宁迪:内地经济稳步复苏

德林控股陈宁迪:内地经济稳步复苏
2023年03月21日 11:54 搜狐财经

原标题:德林控股陈宁迪:内地经济稳步复苏

图表 1德林控股陈宁迪:内地经济稳步复苏图表 1德林控股陈宁迪:内地经济稳步复苏

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首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5%,符合预期。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7.04万亿元,增长5%。至于首两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05万亿元,按年增长6.2%。单计2月份,内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按月微跌0.02%。今年首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2.4%,略逊市场预期, 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月增长0.12%, 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按年增长4.7%,制造业增长2.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4%。今年首两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36万亿元,按年增长5.5%,高于市场预期升4.5%。分产业看,内地首两个月的第一产业投资1,146亿元,按年增长1.5%;第二产业投资1.61万亿元,增长10.1%;第三产业投资3.64万亿元,增长3.8%。今年首两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7万亿元人民币,按年下降5.7%,胜于市场预期跌8.5%;其中,住宅投资1.03万亿元,下降4.6%。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5.02亿平方米,按年下降4.4%。今年首两个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6%, 2月单月失业率为5.6%,高于预期的5.3%,按月上升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表示,伴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经济循环加快畅通,生产需求明显改善,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但外部环境更趋复杂,需求不足仍较突出,经济回升基础尚不牢固。中国银保监会指出当前内地经济快速恢复,市场流通明显改善,金融体系运行平稳,各种风险总体可控,会议强调全力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向好,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做好对投资的融资保障,助力社会领域加快补短板,不断优化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更好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2023年2月进出口按年增1.3%至4,112.31亿美元。其中,出口按年下跌1.3%至2,140.26亿美元,跌幅较上月的10.5%大幅收窄,连跌五个月。进口按年增长4.2%至1,972.05亿美元,终止连续四个月下滑的势头。1月进口下滑21.4%。

央行宣布,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将于3月27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包括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

内地媒体报道有 9家头部基金公司上报了央企主题ETF。9只央企主题ETF主要跟踪三大指数,包括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指数、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指数、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指数,其中,易方达、南方、银华申报的是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ETF,汇添富、广发、招商上报的是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嘉实、博时、工银瑞信上报的是中证国新央企现代能源ETF。

德林控股陈宁迪认为,国内经济温和复苏,有利于控制好通胀,在人和资本流动性逐步增加的背景下,我们预计经济将持续向上,观察到最近有很多央企价值板块包扩电讯,基建,电力和银行表现亮丽,港股受环球市场波动影响有所调整,AH股的差距有扩大迹象,这将提供投资机会。我们继续建议加配调整后的中港股市,特别是具有重估空间的央企价值板块。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央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