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成避险资产?投资者热盼币价升破3万美元关口

比特币成避险资产?投资者热盼币价升破3万美元关口
2023年03月21日 09:25 市场资讯

  转自:智通财经网

  在全球银行体系出现动荡之际,比特币近日来出现了惊人的上涨,比特币的追随者正在关注其下一个重要里程碑:3万美元关口。

  自3月8日硅谷银行(SIVB.US)首次出现问题迹象以来,比特币这一最大数字货币已上涨约25%。此后,硅谷银行倒闭,并引发了其他银行的动荡。自本月初以来,这种数字货币已经上涨了20%以上,交易价格在2.8万美元左右,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数字资产领域发生了一系列崩盘事件,震动了整个行业,并对价格造成了压力。上一次比特币交易价格为3万美元,也是在去年6月。

  关注比特币新一轮飙升的人士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不在监管机构监管范围内、也不在银行体系之内的想法感到欣慰,这在某种程度上使他们与影响更广泛银行业的问题隔离开来。

  金融服务公司Essex Financial Servic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uck Cumello称:“理智上,你可以看到它的吸引力,因为你不需要担心美联储的介入。这并不是说比特币没有其他许多普通人应该担心的问题。但这是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是驱使和吸引人们使用它的原因之一,无论以何种方式、形式还是形式,它在这种环境下表现突出,我都不感到惊讶。”

  硅谷银行、Silvergate Capital(SI.US)和Signature Bank(SBNY.US)这三家美国银行触发了当前的银行危机,随着监管机构寻求阻止进一步影响,投资者正在寻找其他可能仍受到影响的银行。信心危机也蔓延到了欧洲。上周末,瑞士银行(UBS.US)在瑞士政府的撮合下同意以30多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CS.US)。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这一切都在帮助比特币上涨。

  由Dessislava Aubert和Clara Medalie领导的Kaiko团队写道:“比特币正在飞速发展。在过去一周,市场情绪发生了戏剧性的逆转,持续的银行危机加强了加密货币在投资者中的新颖故事。”该公司的研究表明,加密货币交易量达到了自去年年底FTX崩溃以来的最高水平。

  比特币的支持者还指出,比特币的其他特征也是在这种环境下持有比特币的理由,包括由于供应量有限,它可能被用作对冲通胀的工具。不过,这一主张在过去两年里受到了考验,在此期间,随着生活成本大幅上涨,比特币贬值超过50%。

  不管原因是什么,比特币和其他代币一直在跳高,3万美元的里程碑仍然是比特币的关键关口。然而,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指出,由于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目前处于技术超买水平,这可能会使比特币更难突破临界点。

  Maley称:“比特币在过去一直是一种随着流动性流动而变化的资产。在这场危机中,美联储上周注入了流动性,所以我认为此举更多地是因为流动性增加,而不是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一种避险资产。比特币正在被超买,所以随着这场危机的平息,比特币将很难突破3万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比特币 美元 银行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