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数字经济主题持续火热,机构称资金将继续加仓,数字经济ETF(159658)年内涨近10%

ETF观察丨数字经济主题持续火热,机构称资金将继续加仓,数字经济ETF(159658)年内涨近10%
2023年03月21日 10:55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以来,伴随数字经济主题持续火热,多只相关ETF和主动权益基金涨幅突出。

其中,截至目前,数字经济ETF(159658)今年来涨幅近10%,今年来,该ETF资金呈净流入,份额增加超1倍。

2022年三、四季度,市场资金已大幅增配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随着景气度持续提升,这一领域将迎来资金继续加仓。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称,市场资金已在大幅增配数字经济相关板块,且后续加仓空间仍大。

以计算机行业为例,2020年下半年至2022上半年,公募持有计算机板块的仓位整体明显回落,最低降至2022年二季度末的2.69%,处于近十年的最低水平。随着行业政策和景气预期逐步修复,2022年下半年,公募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加仓计算机行业。截至2022年年底,公募基金持有计算机板块的仓位提升至4.27%,整体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分位,后续仍有较大的仓位提升空间。

截至发稿,数字经济ETF(159658)震荡走强涨0.51%,换手率为4.38%,成交额近千万,交投活跃。

成份股方面,扬杰科技涨超6%,石基信息深信服斯达半导航天信息卫宁健康同花顺华阳集团湘电股份科博达恒生电子等跟涨。

海通证券认为,海内外均处在宽松的政策预期,国内经济回暖仍在进程中,前期市场弱势调整,当前A股开始酝酿反击。看好的年度主题数字经济+国企改革仍是中期方向,预计市场回暖后机会将有所扩散,从中期看科技成长仍将是占优方向。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一是国内的银行股业务较为稳健,银行系统安全,对银行股的直接冲击较小。二是中美经济周期错位,3月17日央行的降准也缓解了市场波动风险,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美国的经济风险冲击影响较小,在全球经济风险还未出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回升反倒使A股更具吸引力。三是A股整体及相关主线板块估值不高,处于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在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因此,无需对海外风险过度担忧,目前A股虽仍处波折震荡阶段,但主线明晰且仍较强劲,应减少干扰,专注主线之一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AIGC等数字中国主题建设相关的板块,技术变革带来商业进程加速,数据要素价值重估,算力需求快速爆发,叠加国家政策扶持,是目前市场最清晰的主线,且目前估值仍然不高,可逢低补仓,战略布局。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琳 编辑: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经济 ETF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