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重回万亿 但三大运营商都跌懵了!黄金股为何又成香饽饽?

成交重回万亿 但三大运营商都跌懵了!黄金股为何又成香饽饽?
2023年03月20日 17:09 东财财经头条

  今天的行情,实际上交易很活跃,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大关。

  但是,指数却都跌了,尤其是前期领涨指数的三大运营商,简直跌懵了。

中国移动大跌9.04%,成交51.68亿元!

中国电信跌停,成交69.10亿元!

中国联通大跌9.59%,成交64.22亿元!

  三大运营商,无疑是本轮“中特估”行情的三大龙头。今天,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们的集体大跌?从目前的消息面看,并未发现明显的利空。三大运营商上涨的逻辑,依然是国企改革数字经济、价值重估等因素,叠加运营商本身业绩稳定。

  在这一层逻辑的基础上,今天三大运营商的大跌,暂时只能理解为大幅上涨之后的正常调整。截至上周末,三大运营商的年内涨幅都很大,其中中国电信年内涨幅超过70%,即便今天跌停之后,年内涨幅依然超过50%。而中国移动此前的年内涨幅接近50%,中国联通涨幅接近40%。如果从去年四季度的低位算起,三大运营商涨幅更大,中国移动更是一度市值突破2万亿,大有赶超茅台的趋势。

  然而,如此大市值的三家公司,在今天之前都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这本身也是不正常的现象。本身三大运营商是因为此前股价低,估值低,基金等公募机构配置比例低,所以才能够一直涨。而在大幅上涨之后,今天三只个股纷纷逼近跌停,也说明短期确实可能热度有些高了,需要降温。

  其次,今天中字头板块并非只有三大运营商在跌,而是大部分都跌。看看中字头板块的跌幅榜,跌幅大的,都是此前涨得最猛的。

  三大运营商之后,就是中国卫通中国卫星,但这两家公司本身市值不算大,今天跌起来也不算太猛。

  而其他的中字头板块,比如一带一路的中字头,还有三桶油,前期涨幅也没那么大,今天跌幅也还算温柔。

  所以,对于中特估、中字头板块的行情,记者觉得暂时还不能判断行情彻底结束。而且不久之后,9只央企主题ETF可能很快会进入发行程序,一旦完成募集,那么中字头的援兵也将登场,到时候中字头还是可以继续期待一下。

  只不过,既然三大运营商龙头今天以几乎跌停的方式开始调整,那么这个调整可能也不会那么快就结束,除非主力部队强势到没朋友,明天就来个阳包阴。

  继续说今天市场的热点,黄金股是今天最强的板块,中润资源赤峰黄金涨停,西部黄金湖南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中国黄金等全线大涨。而上市不久的四川黄金,更是天天一字板涨停,根本买都买不到。

黄金股为何突然成了香饽饽?

  原因很简单,硅谷银行破产,瑞信暴雷,海外金融风险给市场带来担忧。而此时,国际黄金价格也一步步上行,已经突破2000美元/盎司大关。

  而今年以来,中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40吨,已经连续四个月购买黄金,累计超过了100吨,这给黄金价格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不过说到金价的上涨,黄金股板块的大涨,记者却高兴不起来。黄金本来就是一种避险的资产,只有对风险预期较高的时候,机构才会买更多的黄金。而今天的行情,又是一次放量的下跌,两市成交突破了一万亿,这很难说是什么好的信号

  看看今年以来的大盘日K线图,每次放量,大盘都要调整。

  而今天,不但A股明显调整,港股跌得更猛,恒生指数跌破了19000点,把今年前两个月的涨幅都跌没了,在美联储再度加息的预期中,港股的不安情绪可能又一次扩散了。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大运营商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