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3年03月18日 03:15 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3-012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3月13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永明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参会董事人数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关于增加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全体董事一致认为:通过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国际上海)的控股方上海圣游投资有限公司(亦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的方式对空调国际上海增资5亿元,有利于增强其资本实力,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抗风险能力,扩大主业,提质增效,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股东长远利益,因此同意此议案。

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与会董事审核了胡振华先生的简历及相关材料,认为胡振华先生符合深交所关于主板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要求,其履历、学术背景、工作经验等可以胜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的工作。因此,拟以胡振华先生为候选人提请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任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3-016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增资对象和金额:本公司决定为全资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国际上海)增加注册资本5亿元。

2.本次增资属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增资情况概述

3月1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进行增资,增资方式为通过空调国际上海的控股方上海圣游投资有限公司(亦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空调国际上海增资5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公司依然持有空调国际上海全部股权。

二、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增资对象名称: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6073148583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永明

注册资本:1072万美元

成立日期:1995年4月20日

公司住所: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区春光路108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设计、生产车用空调器和加热器(含压缩机)及冷冻、冷藏制冷机组,销售自产产品,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次增资前,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出资1072万美元,间接持有空调国际上海100%的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出资等值约5.74亿元人民币,间接持有空调国际上海100%的股权。

空调国际上海近期财务数据:

三、本次增资对空调国际上海及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空调国际上海的注册资本将由1072 万美元增至等值约5.74亿元人民币(以2023年3月17日的人民币-美元汇率(6.9052:1)计算。)。此举将大大提高空调国际上海的资本实力,改善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其继续发展主业,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符合本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股东长远利益。

此次增资不会导致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动,上海圣游投资有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仍均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此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流动性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增资属于对全资附属公司的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此次增资已获公司有权机关批准,下一步将办理增资登记变更程序。公司将在登记程序办理完毕后再行公告。请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3-015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任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由于本公司独立董事冯科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本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公司将新选任独立董事。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由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的新任独立董事人选胡振华先生的任职资格并通过了推举胡先生为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胡振华先生,1962年2月生;1982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机械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计划统计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自1982年7月起在中南大学任教,历任系主任助理、副系主任、副院长、商学院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发展与联络办公室主任等职;是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经济系和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的访问学者。现为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企业战略、技术经济、货币金融和投资决策等方面有广泛研究。

经提名委员会审查,胡振华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与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不存在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胡振华先生目前任上交所上市公司柳钢股份独立董事。

胡振华先生目前不持有本公司股份。

胡振华先生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并已书面同意接受本公司董事会对其任本公司独立董事的提名。

胡振华先生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经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后,尚需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核查,核查通过后方可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3-014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冯科先生的辞呈。冯科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本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一并辞去在本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中担任的全部职务。辞职生效后,冯科先生将不在本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鉴于冯科先生的辞职将导致本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占比不足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法规及《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相关规定,冯科先生的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之前,冯科先生将继续其独立董事职责。本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召开股东大会选举新任独立董事。

冯科先生在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认真履行了各项职责。本公司董事会对冯科先生为公司管理、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3-013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3月13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

本次会议由监事长王常龙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参会监事人数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监事经过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关于增加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一致认为,公司通过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人民币,有利于增强其资本实力,调整优化其资产负债结构,扩大主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3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