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储户可支取所有资金,九安医疗股价反转

硅谷银行储户可支取所有资金,九安医疗股价反转
2023年03月13日 13:34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2023年3月10日,九安医疗及子公司在硅谷银行的存款金额,占公司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总额的比例约5%。

  今日早间,美联储等联合出手化解硅谷银行危机。根据声明,自美国时间2023年3月13日,储户可以支取他们所有的资金,与硅谷银行破产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

  针对美国监管机构的行动,中国企业九安医疗(002432.SZ)做出了回应。

  九安医疗在早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境外美元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配置多元化,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截至2023年3月10日,公司及子公司在硅谷银行的存款金额,占公司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总额的比例约5%。除上述在硅谷银行的存款外,公司其余美元现金类资产及金融资产存放或托管于中国工商银行、摩根大通银行、UBS瑞银、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状况安全。

  九安医疗表示,公司会密切关注美联储联合声明的执行情况,将公司目前在硅谷银行的存款尽快转移至其他大型金融机构。

  “由于美国与中国的时差原因,公司尚未收到存款,于公告发布日已获得的公开信息不排除在未来发生变化的可能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九安医疗亦提示风险称。

  近两日,在硅谷银行破产事件传开后,九安医疗在硅谷银行有存款的消息也不胫而走,由此引发投资者担忧。九安医疗曾经是A股市场的大牛股之一,靠着新冠抗原试剂在美国市场大卖,该公司日前已预计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65亿元至175亿元之间,同比大增17.16倍至18.26倍。

  今日上午开盘后,九安医疗股价一度大跌超过8%,不过截至上午收盘时,跌幅收窄至2.59%,报45.97元/股。

  除了九安医疗外,在港股上市的生物药企嘉和生物(06998.HK)也做出了回应。

  该公司亦表示,在硅谷银行设立的营运账户中仅有少量现金结余,且在FDIC(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承保金额内,占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总额低于0.01%(基于公司截至2023年2月28日的合并管理报表)。此外,公司现金及资产配置较为多元化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公司银行现金存款较为分散且已建立完善的资金管理体系。

  “因此,公司认为硅谷银行事件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的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保持正常。”嘉和生物表示。

  今日上午,嘉和生物股价跌2.52%,报2.32港元/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