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布全新“多合一”动力总成技术,预计成本将降低30%

日产汽车公布全新“多合一”动力总成技术,预计成本将降低30%
2023年03月09日 17:36 车讯网

3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一款“多合一(X-in-1)”的电驱化动力总成新技术。

  目前,日产汽车已经成功开发出“三合一(3-in-1)”动力总成原型,对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将应用于纯电动车型。此外,“五合一(5-in-1)”原型进一步实现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发电机和增速器的模块化设计,将应用于日产e-POWER车型。

  “多合一(X-in-1)”技术可实现“三合一(3-in-1)”、“五合一(5-in-1)”以及其他更多的集成方式,让纯电动车型和e-POWER技术的核心组件可以共享同一条生产线。

  据了解,在全新技术的引领下,日产旗下纯电动和e-POWER车型系统核心组件将可实现共享、模块化应用,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日产预计,2026年研发和制造成本将较2019年降低30%。

  此外,据官方介绍,电驱化动力总成新技术“多合一(X-in-1)”还具有以下优势:  此外,据官方介绍,电驱化动力总成新技术“多合一(X-in-1)”还具有以下优势:

  1.核心组件的共享和模块化应用提高了生产效率。相比2019年,2026年前后动力总成成本可降低约30%,实现e-POWER车型与燃油车型的成本持平。

  2.核心组件体积减小,重量减轻,可提高车辆的驾驶性能,最大限度降低噪音和振动。

  3.新开发的电机中重稀土的使用量减少到1%以下。

  4.共享核心组件和控制技术,可提供日产纯电动车型独有的愉悦驾驶体验。

  “我们在电驱化技术领域拥有长达十几年的研发生产经验,积累了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沉淀。 通过在电驱化动力总成领域的创新,我们将努力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新的价值,将包括纯电动和e-POWER车型在内的100%电机驱动车型提供给更多的消费者。”日产汽车公司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工程部高级副总裁平井俊弘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产汽车 纯电动 日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