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市公司大事件

3月8日上市公司大事件
2023年03月08日 21:34 同花顺财经

3月7日消息今日晚间上市公司大事件有:宁德时代(300750)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公司一直引领国际前沿的研究,目前正全面推进钠离子、M3P、凝聚态、无钴电池、全固态、无稀有金属电池等电池技术布局;万科总裁祝九胜8日在万科股东大会上表示,万科本轮股权融资不是因为缺钱,公司此前已经获得充裕的债券性融资,本次增发的重要考量之一是形成良好的资债结构。同时,把握行业出现的结构性机会和政策利好窗口期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万科将把这轮股权融资所得的资金当做‘金种子’,妥善利用”。

宁德时代: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公司一直引领国际前沿的研究,目前正全面推进钠离子、M3P、凝聚态、无钴电池、全固态、无稀有金属电池等电池技术布局。

  万科总裁祝九胜:本轮股权融资不是因为缺钱重要考量之一是形成良好的资债结构

  万科总裁祝九胜8日在万科股东大会上表示,万科本轮股权融资不是因为缺钱,公司此前已经获得充裕的债券性融资,本次增发的重要考量之一是形成良好的资债结构。同时,把握行业出现的结构性机会和政策利好窗口期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万科将把这轮股权融资所得的资金当做‘金种子’,妥善利用”。

  朱旭在会上提到,未来三年的股东回报规划计划每年以现金分红的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万科上市以来一直都坚持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这次披露的未来三年的股东现金分红规划是底线要求,万科会争取把股息分红像以往一样维持在35%左右,为长期投资者规划现金流提供一个比较好的预期,即使极端情况下万科也会守住分红30%的底线。

东风标致回应参与湖北汽车补贴:正常市场行为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

  近日,一组有关湖北汽车巨额补贴的宣传海报在全网刷屏,东风汽车(600006)旗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等品牌均参与了这一轮补贴政策,补贴力度从5000元至9万元不等。东风标致有关人士表示,这属于正常市场行为,新能源车行业的降价力度很大。有关海报也已经注明补贴是政企补贴,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补贴都有。对于降价销售是否为了消化库存,该人士表示,具体需要看车型,每家企业库存车型不同,如果买的人多了,肯定对库存有消化作用。东风汽车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对相关传闻集团目前没有回应。

  东风集团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称,2023年1-2月累计汽车销量为262,285辆,同比下降48.48%。本公司之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2月累计汽车销量为296,796辆,同比下降49%。公司之附属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2月累计汽车销量为18,490辆,同比下降32.8%。

爱美客: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32%拟10派28元

爱美客(300896)公告,2022年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31.90%,拟10派28元。

三连板新炬网络: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新炬网络(605398)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是一家以提供IT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及运维产品为主的多云全栈智能运维服务商。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业务以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本川智能(300964):印制电路板技术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后续存在技术失败、商业化失败的风险

  本川智能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公司已就印制电路板技术在6G通信领域的应用与下游客户开展前期研发合作,预计研发周期较长,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后续存在技术失败、商业化失败的风险,近年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影响;后续即便在技术上可行,但其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公司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广汽集团: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204.93%

  广汽集团3月8日晚间公告,2月汽车销量为16.12万辆,同比增长12.3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1951辆,同比增长204.93%。1-2月汽车销量30.81万辆,同比下降19.06%。

平安银行:2022年净利同比增25.3%拟10派2.85元

  平安银行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98.95亿元,同比增长6.2%;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55.16亿元,同比增长25.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85元(含税)。

中国联通:2022年净利同比增15.8%拟10派0.427元

中国联通(600050)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49.44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72.99亿元,同比增长15.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公司拟每10股拟派发现金股利0.427元(含税)。2023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资本开支水平将达到769亿元,其中算网投资占比将超过19%、同比增长超过20%。

  同日公告称,公司拟将间接控股子公司智网科技分拆至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中国联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智网科技的控股权。

  中国联通香港在港交所公告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4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8.3%,增速创近9年新高;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167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6.5%,在剔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规模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

德业股份:2022年净利15.4亿元同比增166.22%

德业股份(605117)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42.03%;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66.22%;基本每股收益7.32元。报告期内,光伏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公司逆变器业务快速增长,全年订单饱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科 融资 宁德时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