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观察丨中字头股票回调,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今年来涨超15%

ETF观察丨中字头股票回调,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今年来涨超15%
2023年03月08日 14:59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3月8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小幅下跌。中字头股票走弱,中成股份中铁装配跌超6%。其中有部分上涨,中兵红箭中航电测涨超8%,中无人机涨超6%,中国软件中视传媒中核科技等跟涨。

ETF方面,央企创新驱动ETF(515900)涨0.07%,成交额超2000万元,今年来涨幅超过15%。其跟踪的央企创新驱动指数,指数成分股的股息率超1%,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银河证券指出,日前国资委对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关注国有企业价值重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效激发了国有企业活力和业务协同效应,企业盈利水平得以提升。随着国企改革的纵向深化,以及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开展落实,机械行业国有企业治理水平和资源配置效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实现国有资产的合理定价,推动国有企业估值回到合理区间。后续持续看好制造强国与供应链安全趋势下高端装备国产创新以及双碳趋势下新能源装备领域投资机会。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胡王林 编辑: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央企 国有企业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