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3年03月08日 03:1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78 证券简称:深圳新星 公告编号:2023-017

债券代码:113600 债券简称:新星转债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

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之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岩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岩代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5,262,28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22%;本次质押后,岩代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9,09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35.98%,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48%。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3,878,32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0.54%;本次岩代投资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41,238,795股(其中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提供担保质押32,148,795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49.17%,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4.85%。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7日获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之一致行动人岩代投资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学敏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2023年3月6日公司总股本计算

二、其他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或被强制过户的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补充现金等措施应对。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股东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要求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