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投资者回来了 但他们现在只关注特斯拉和人工智能

散户投资者回来了 但他们现在只关注特斯拉和人工智能
2023年02月10日 04:24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虽然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今年重拾信心重新回到股市,但他们对华尔街的热爱程度参差不齐。

这是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该公司指出,虽然散户投资者流入美国股市的水平是2020-21年的水平,但这一趋势一直由特斯拉公司主导。特斯拉股价在2022年创下了历史最差表现,该公司的股票面临着一项热门新技术。

高级副总裁Marco Iachini、数据主管Giacomo Pierantoni和数据科学分析师Lucas Mantl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股票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需求激增,在较小程度上,芯片和AI等人工智能相关股票以及FAANG集团的其他股票也是如此。”他使用了英伟达和C3股票代码。

该团队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流入现金股票的资金保持目前的速度,我们认为,投机性更强的散户交易员也有机会填补期权市场的空缺——过去一年,期权市场的活动一直很清淡。”

尽管如此,分析师们认为,对错过的恐惧和动力推动了资金流动,使情况与2021年初不同,使个人投资者“容易受到负面催化剂的影响”。

万达研究团队表示:“也就是说,如果宏观经济条件在短期内保持有利,我们不排除人工智能相关股票或其他细分市场的投机活动会持续下去。”

2023年伊始,主要股指强劲反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近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

摩根大通上个月报告称,1月23日零售市场订单占市值的比例达到23%,而在2021年初,GameStop股票开始飙升,Roaring Kitty和Reddit Wall Street Bets成为饮水机的热门话题时,零售市场订单占市值的比例为22%。

市场总成交量也出现反弹,而去年下半年则是稳定的每日净买盘伴随着交易量的下降,因为投资者专注于有纪律的长期买入。Vanda团队表示,反弹表明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期权数量接下来可能会上升,尽管程度不同,因为很大一部分WSB/degen人群可能仍在舔舐2022年的伤口,”Vanda团队指的是热门的华尔街赌注Reddit论坛。

他们表示,为了看到交易扩大到特斯拉和人工智能股票之外,市场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持续的弹性,以及“快钱经理人”的参与,以及共同基金和养老金的更多购买。

与此同时,对经济软着陆和不太热不太冷的希望可能会让资金继续流动。这与摩根大通(JPMorgan)的看法一致。摩根大通指出,最近有大量较年长的投资者参与其中,除非对通胀的乐观情绪消退,否则他们可能会继续购买股票和债券。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的数据,倾向于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的老年投资者在2023年迄今已向债券基金注入810亿美元,向股票基金注入440亿美元,而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表示,去年他们出售了“前所未有的3400亿美元债券基金,没有购买股票基金”。

至于特斯拉的资金流,Vanda Research指出,在最近一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所有美国证券的单只股票和整体净购买量中分别占24%和33%。虽然他们认为投资者“追逐股票的势头,旨在弥补2022年的损失”,但在特斯拉3月1日投资者日之前,人们的希望也在增加。

至于人工智能(AI)相关股票,在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微软和百度发布聊天机器人消息的一周内,Vanda团队指出,过去几天大量散户净流入继续流入C3。人工智能,尽管这已经开始放缓一些。散户投资者也在将资金投入相关的小盘股,比如BBAI或SOUN。

英伟达和微软可能是下一个吸引大型投资者兴趣的公司。“如果特斯拉股价继续快速上涨,导致零售交易员锁定利润或避免进一步增持,我们预计需求将转向NVDA和MSFT作为替代投资选择,”Vanda团队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