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纳指跌超200点 科技股普跌谷歌跌逾7%

美股收盘:道指纳指跌超200点 科技股普跌谷歌跌逾7%
2023年02月09日 06:11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金融界2月9日消息,投资者密切关注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同时权衡美联储高管言论及货币政策前景,美股低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纳指跌超200点,标普跌超1.1%;医疗计划、马斯克概念及新能源车板块表现强劲,搜索引擎、百货商店、流媒体板块表现疲弱,特斯拉涨2.3%,曼联涨10.5%,网易有道涨6.5%,Uber涨5.5%;苹果跌1.8%,亚马逊跌近2%,百度跌近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07.49点,跌幅0.61%报33949.2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5.86点,跌幅1.10%报4118.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3.27点,跌幅1.68%报11910.52点。

4月黄金期货上涨5.9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890.70美元,为2月2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收盘位。3月交割的白银上涨24美分,至每盎司22.42美元涨幅1.1%。3月交割的钯价下跌5.60美元,或0.3%至每盎司1,635.90美元;4月交割的铂价上涨1美元,或0.1%至每盎司987.20美元。3月期铜下跌4美分,至每磅4.0355美元跌幅1.1%。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3月期货上涨1.33美元,涨幅1.7%收于每桶78.47美元,为1月31日以来最高。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0美元,至每桶85.09美元涨幅1.7%,创1月27日以来新高。3月汽油微涨0.2%至每加仑2.4628美元;3月取暖油微涨0.4%至每加仑2.8933美元。3月天然气价格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3.96美元,下跌7.3%。

热门中概股周三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1.7%。鑫苑置业、众巢医学涨超19%,东方文化涨逾10%,有道涨逾7%,万国数据涨超5%,极光,51Talk,声网涨幅超4%,万物新生,泛生子,宜人金科,36氪,尚德机构,新氧,简普科技涨超3%。趣头条,能链智电,怪兽充电涨幅超2%,亚朵,猎豹移动,好未来,世纪互联,信也科技,百世集团,秦淮数据涨幅超1%,优信,华住,达内科技,金山云,波奇宠物,趣店,诺亚财富,涂鸦智能,容联云,达达集团,知乎,云米科技,百济神州,1药网,小牛电动,网易涨近1%。

e家快服跌超13%,荔枝跌超9%,蘑菇街、一起教育跌超7%,第九城市、箩筐技术、途牛跌超5%,兰亭集势、百度、逸仙电商、小鹏汽车、爱奇艺跌超4%。寺库、迅雷、叮咚买菜、欢聚集团、ATA公司、嘉楠科技、斗鱼、哔哩哔哩、挚文集团、老虎证券、京东跌超3%,高途、蔚来、BOSS直聘、虎牙、拼多多跌超2%,360数科、库客音乐、尚乘数科、量子之歌、贝壳、汽车之家、理想汽车、唯品会跌超1%,搜狐跌近1%。

美联储利率将升至6%? 交易员连续第三天大举押注

人们对美联储政策的看法正在利率期权领域出现转变,本周出现了几个押注美联储基准利率将达到6%的大赌注,比目前的普遍预期高出近一个百分点。

他们背后的想法与过去两个月的一个信条背道而驰:美联储在过去一年加息8次后,其紧缩周期已接近尾声。人们认为,利率已经高到足以引发经济衰退,这将要求央行在今年逆转方向。但上周五公布的1月份就业数据挑战了这一观点,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言论进一步削弱了这一观点。现在,再加息一两次之后的暂停似乎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周二,一名交易员积累了大量期权头寸,如果美联储在9月前继续收紧政策,他将获利1.35亿美元。周三,同样结构的买盘仍在继续,此外还有以不同方式进行的类似押注。

谷歌AI聊天机器人“尬聊” 股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股价三个多月来最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其新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可能会给出不准确的回答。Alphabet收盘股价下跌7.44%,至100.00美元。这是自10月2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科技分析师曼迪普·辛格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Alphabet2月6日展示的对话式人工智能产品Bard(巴德)“并不令人印象深刻”。有一次,巴德被问及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新发现。巴德在回复中表示,该望远镜是用来拍摄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照片,而美国宇航局表示,这些照片实际上是由另一台望远镜拍摄的。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德的回应“强调了严格测试过程的重要性”。该公司表示,将把外部反馈与自己的内部测试结合起来,以确保巴德的回应“在质量、安全和真实信息的基础上达到高标准”。

阿达尼计划提前向银行支付5亿美元的3月份贷款

印度阿达尼集团计划提前支付下月到期的5亿美元过渡性贷款。此前,在卖空者攻击导致该集团资产暴跌后,一些银行拒绝为这笔债务再融资。

巴克莱银行、渣打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等银行去年向阿达尼提供了45亿美元贷款,其中一部分贷款将于3月9日到期。知情人士称,在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这份做空报告前一周,两家银行就为这笔贷款进行再融资进行了谈判。据悉,在有关欺诈的报道导致大规模抛售后,谈判陷入僵局。

阿达尼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集团一直在与银行就部分贷款进行再融资进行谈判,但该集团计划提前还款。该发言人表示,与银行的谈判没有停滞。

地震后股灾接踵而至 土耳其宣布暂停股市交易五天

土耳其股票交所暂停交易五天,并取消了周三执行的所有交易。在两次灾难性地震发生后,该国股市直线跳水,主要股票指数的市值蒸发数百亿美元。

根据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当时时间周三下午的公告,土耳其股票、期货和期权合约当天全部暂停交易,将于2月15日恢复。这是该交易所24年来首次发生这种情况。

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还以成交量低为由,在暂停令发布前,取消了2月8日上午已执行的交易。在此之前, 伊斯坦布尔证交所100指数市值蒸发了350亿美元,势将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单周表现。

苹果任命首位首席人力资源官

苹果公司CEO库克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将招聘首位首席人力资源官。库克在备忘录中表示,苹果公司将任命Carol Surface担任这一新职位。这转移了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的职责,她长期以来除了担任零售主管外,还负责苹果的人力资源。

Surface是苹果从美敦力公司挖来的,后者是一家拥有约10万名员工的健康科技公司。库克表示,Surface将向他汇报工作,并于3月份开始在苹果工作。

医药健康领域又见大手笔 CVS同意以106亿美元收购橡树街健康公司

CVS Health Corp.(西维斯健康公司)同意以106亿美元收购橡树街健康公司(Oak Street Health Inc.),进一步将初级保健整合到这家医疗保健集团中,使其能够利用医疗保健支付方式的转变。

根据周三的一份声明,这家连锁药店将以每股39美元的现金收购橡树街健康公司,其股权价值为94.7亿美元。CVS表示,这笔交易将通过现有资源和现有融资能力提供资金,预计将于今年完成。由于长期以来药房业务竞争激烈,CVS一直在通过收购向直接患者护理领域扩张。该公司去年同意收购健康技术提供商Signify Health Inc.,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