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向好趋势不变 这个社交媒体股依然有上涨空间

稳中向好趋势不变 这个社交媒体股依然有上涨空间
2023年02月09日 05:23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高盛表示,尽管Pinterest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但该公司仍有望实现上涨。

周一,Pinterest发布财报后,高盛分析师Eric Sheridan重申了他对Pinterest的买入评级。他指出,尽管Pinterest的月度活跃用户总体数据低于预期,但它仍然达到了最高的参与度。该分析师表示,该公司的长期收入前景对投资者来说也很有说服力。

周二,Sheridan在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虽然总体说来,Pinterest报告的MAU(月活用户)低于我们的预期,但该公司刺激用户粘性的努力似乎正在取得成果,其WAU (周活跃用户)/MAU(月活用户)比值创下了历史新高。

他说:Pinterest管理层继续强调,他们专注于在关键的长期收入增长计划(购物/商业、跨媒体类型的深度参与、国际货币化等)上取得进展,再加上积极的用户增长叙事,为未来2-3年实现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收入增长搭建了平台。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Pinterest管理层对重新调整投资优先级的关注可能有助于Pinterest提高利润率和长期盈利能力。

Sheridan维持了他对Pinterest每股30美元的目标价,这意味着他预计该股将在周一收盘价27.48美元的基础上上涨9.2%。

高盛指出,艰难的宏观环境一直在给某些领域带来压力,尤其是中小市场的包装消费品广告客户。然而,Sheridan预计,Pinterest即将实施的5亿美元股票回购授权计划将抵消一些短期需求挑战。

当然,并非所有机构都如此乐观。

瑞士信贷分析师Stephen Ju对该股的看法更为悲观。他重申了对Pinterest股票的中性评级,并发布了每股26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他预计该股将下跌5.4%。Ju还指出,竞争加剧和宏观经济低迷是该股票的显著风险。

摩根大通将该股目标价从28美元下调至27美元,并维持中性评级。分析师Doug Anmuth称赞了该公司的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率的承诺。然而,由于其他分析师也指出的宏观环境挑战,他将2023年Pinterest的收入预测下调了5%。

Anmuth补充道:总的来说,在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下,我们保持中立评级,同时关注新任首席执行官对MAU和整体用户体验的影响,以及货币化进程的改善,同时提高成本效率。

周二盘前时段,Pinterest的股价下跌了近1%。作为1月份科技股整体上涨的一部分,该股在2023年上涨了近22%。过去12个月,该公司股价也上涨了5.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