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联储官员“放鹰”!警告就业强劲令利率峰值更有可能高于此前预期

又一美联储官员“放鹰”!警告就业强劲令利率峰值更有可能高于此前预期
2023年02月07日 06:1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虽然重申个人预期的利率峰值仍是5.1%,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如果强于预期的经济形势持续,加息幅度可能超过他目前预期。上周五,另一2024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如有需要她准备让利率更高。

  新增就业人口远超预期的1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又一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言论。

  美东时间2月6日周一,2024年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评价,1月强劲的非农就业增长令美联储更有可能需要,让政策利率的峰值超过联储决策者此前预期的水平。

  博斯蒂克认为,美联储官员需要了解就业报告是不是异常的数据,他“倾向于仔细研究一下”报告。他说,

如果强于预期的经济形势持续,“可能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再多做一点努力”。

“我会预计,那将转化为,让我们的加息幅度超过我目前的预期”。

  博斯蒂克称,他专注于供需的平衡,因为需求过多可能推升通胀,同时指出,如有需要,FOMC也可能考虑将加息速度又加快到50个基点,不过他预测不会那么做。他支持上周美联储继续放缓加息至25个基点。

“如果我们看到这个季度或者下个季度比现在大家预计的强劲,我也不会意外。”

  博斯蒂克重申,他的基准预测是,利率峰值可能达到5.1%,同时称,这种利率水平将保持到整个2024年。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博斯蒂克预测的利率峰值和去年12月美联储公布的联储官员预测中位值一致。这个水平意味着,如果像上周那样继续一次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还有两次加息就达到本轮加息周期的利率顶峰,不会再进一步加息。

  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当天,和博斯蒂克同为2024年FOMC投票委员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表示,就业报告的数据令人惊叹,但此前的数据已经体现了同样的的经济总体放缓时劳动力市场仍强劲趋势。

  戴利当时说,大部分联储决策者截至12月都认为,5.1%的政策利率是最终政策需要达到水平的良好指标,但联储可能让利率比那一水平更高。

“如有需要,我准备做得比那更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利率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