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指标不断改善,流媒体音乐巨头盈利在望

运营指标不断改善,流媒体音乐巨头盈利在望
2023年02月07日 03:58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富国银行表示,是时候重新加入Spotify的潮流了。

该机构分析师Steven Cahall将这家音频流媒体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称该公司目前正在脱离利润率考察期。这一升级是在Spotify发布强劲的第四季度收益报告一周后进行的。

周一,Steven Cahall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当我们将SPOT升级为Equal Weight时,是基于管理层在实现利润率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随着运营利润亏损改善,该公司的运营成本显示出杠杆作用,我们认为SPOT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他补充说,而且,这是在广告衰退期间,所以播客可能有点落后。我们认为Spotify的利润率和估值将上行,利润率变动将带动该公司价值重估。我们在2023- 2025年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预期领先于市场共识(例如,富国银行的2024年OM/GM预期为28%/2%,而市场共识预期为27%/-0.4%)。

Cahall表示,预期中的价格上涨也可能进一步提高Spotify音乐部门的毛利率。这位分析师说,继续扩大应用程序的市场产品也将发挥关键作用。

此外,Atlantic Equities将Spotify的评级上调至增持,该机构对该公司的毛利率扩张和广告前景持乐观态度。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Hamilton Faber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投资者将会看到Spotify非音乐业务最终推动利润率增长,并相信该机构第四季度的业绩所显示的,广告市场现在已经触底,从而提高了对Spotify预期的信心,并实现估值倍数扩张。

尽管如此,两家机构都指出Spotify是一家很难估值的公司。Faber称,Spotify缺乏有意义的利润,无论是EBITDA、营运利润还是自由现金流,我们只有两个工具,即营收倍数和折现现金流分析。

他补充说:营收倍数不是我们首选的价值指标,因为1)它不能反映公司的盈利能力;2)从本质上说明公司与历史水平相比有多贵,而不是一个可以与其他公司进行比较的指标。

富国银行将Spotify的目标价从121美元上调至180美元,较该股上一交易日121.17美元的收盘价高48.6%。Atlantic Equities也将其目标价上调至160美元,意味着该机构预计SPOT将上涨32%。

周一盘前,Spotify的股价上涨了2.7%。受到整体科技股上涨带动,该股在2023年上涨了53.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