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跌!钢市行情到了关键路口

4连跌!钢市行情到了关键路口
2023年02月03日 10:21 金融界网站

转自:兰格钢铁网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钢市继续下跌为主。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4042,较上一个交易日跌81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4057,较上一个交易日跌73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1800.5,较上一个交易日跌8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746,较上一个交易日跌60.5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841.5,较上一个交易日跌29个点。截止2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23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9元;热卷均价为421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8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88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7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81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钢市分析

今日钢市氛围继续转弱,钢价继续下滑为主,但现货市场整体跌幅不大,螺卷跌20-40元居多。市场变化特点在于悲观心态渐强,盘面加速下滑,多头有加速离场迹象,导致现货成交快速走弱,甚至部分市场接近零成交,整体出货压力增加。

迹象表明,钢市“倒春寒”回调行情尚未结束。尤其是在钢厂节后产量上升以及需求未启动的情况下,供给的压力和需求的预期转弱,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折扣。不过,从库存变化情况来看,累库速度并未明显快于往年,对于库存增量的变化,是完全由于今年春节早,供给恢复快于需求导致的,属于正常季节性变化,完全没必要过于担忧。市场下跌,并不完全是基于基本面的。如股票注册制改革,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以及资本市场在整个商品面的节奏、情绪变化,都有很大关系。

对于经济复苏,目前最容易想到的办法就是以拉动消费来重振经济。由于中国的储蓄水平很高,似乎也有这样做的潜力实现复苏。但是在大众有钱可花、愿意花钱以及社会保障让消费时没有负担等几个方面都存在问题。市场寄希望于复工,较快的也在于元宵节后,像西北地区,实际复工节奏可能更晚。对于房地产方面,我们看到了政策方面的继续努力,全国多地近期密集下调房贷利率。此前,下调房贷利率的多为三四线城市,而春节假期后至今,多个二线城市也加入下调阵营,当地房贷利率降至“3”字头。1月28日至2月1日,已有郑州、福州、厦门、沈阳、天津、珠海、南宁七个二线城市下调当地首套住房个人房贷利率下限。除去通胀因素,实际利率已经降到非常低的水平,但房贷对房地产销售影响,乃至后年的拿地、开工,至少下半年才能见效。短期市场很难指望地产对钢市形成实物量需求支撑。

价格预测

目前看,市场偏弱,但现货市场仍然强于期货,基差扩大。从影响因素来看,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有意阶段性减缓大宗商品的承压力度。期货盘面也顺势在中途下跌放缓,但是从目前黑色以及大宗整体的走势来看,到了强弱的关键阶段。连续两日,盘面反弹乏力。但是从原料端口来看,虽然短期价格有下跌的迹象,但是基本面仍没有太多支持下跌的条件,暂时来看,黑色系接下来或走震荡偏弱的运行态势。

从盘面上看,黑色继续下跌,继续拉出回调以来新低。螺纹05减仓2.7万手,总仓为196.7万手,盘面多头有加快离场现象。形态上看,日K破位后连收4根阴线,下方到了12月份以来增仓成本4010附近关键位置,也是多头重要防守线,需要继续关注。总体上,连续快速下跌,风险和情绪逐渐释放,跌势会放缓。下一步或进入小幅震荡状态进行跌后的消化和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力合约 盘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