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业务版图布局完善,海德股份2022年度业绩预增长77.38%~103.46%

三大业务版图布局完善,海德股份2022年度业绩预增长77.38%~103.46%
2023年01月31日 08:41 金融界网站

转自:银柿财经

1月30日,海德股份(000567.SZ)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该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至7.8亿元,同比增长77.38%至103.46%;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54亿至7.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315元/股至0.8390元/股。

对于此次业绩预增,海德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困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机遇,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在熟悉和擅长的领域持续开展业务,加快资产处置,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收入大幅增加。

回顾海德股份近两年财报,2021年年度、2022年半年度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9.96%、169.13%,业绩持续向好。作为一家持有稀缺AMC牌照的A股上市公司,海德股份紧抓行业机遇,把握持续上升的资产纾困需求,实现困境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增长。

在公司的战略发展布局上,海德股份依托其控股股东永泰集团的能源、地产等实业背景,在储能行业的拓展竞争力也越发凸显,走出了产业特色之路。海德股份曾指出,将以参股投资储能科技公司为切入点,快速进入优质资产管理领域,依托永泰能源产业优势,快速提升海德股份在储能领域的资产管理能力和管理规模,加快实现向全面资产管理的转变,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盈利能力。

前日,海德股份也回应了投资者关切,指出公司现已形成B端机构困境资管、C端个贷不良资管业务以及优质资产管理等三大资管业务版图。其中,B端机构困境资管业务主要聚焦能源、地产、上市公司领域,C端个贷不良资管业务包括受托处置和收购处置。目前正在布局的优质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领域为储能新能源,并且该板块业务主要通过德泰储能开展。

据介绍,德泰储能正在布局全钒液流储能全产业链,产业链上游已获取优质钒矿资源,产业链下游正在推进储能辅助调频项目的应用,同时取得了全钒液流电池相关储能技术五项专利权和五项专利申请权,加速全产业链布局和商业化应用。

此前,机构分析师也指出,随着海德股份传统不良、个贷不良、新能源投资布局三大业务版图布局的完善,判断未来三大业务领域将合力推动公司的盈利与业绩进一步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