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涨将与经济放缓冲突并导致抛售

股市上涨将与经济放缓冲突并导致抛售
2023年01月27日 01:23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表示,在股市上涨之际,经济却迈向衰退,这为市场遭遇抛售创造了条件。

“基本面正在恶化,市场却一直在上涨。因此,在某个时候必然会产生冲突,”担任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兼全球研究联席主管的Kolanovic在接受采访时说。他预计,随着利率上升和消费韧性减弱,美国和欧洲经济将出现衰退。

在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预期推动下,标普500指数迈向2019年以来最佳的1月份表现。

在去年股市遭到抛售的大部分时间里,Kolanovic都是华尔街最重要的乐观派人士之一。不过,他现在已经改变了看法,鉴于今年疲软的经济前景,他在12月中旬降低了股票配置。

出于对经济衰退和央行过度紧缩的担忧,该行上周下调了股票配置建议。Kolanovic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疲弱和盈利预期下降将推动市场下滑。其他一些策略师也警告不要追涨。

瑞信全球首席投资官表示,现在加大投资组合风险并改变谨慎立场还为时过早。摩根士丹利Michael Wilson预计,随着盈利衰退,2023年市场将面临挑战,股市将在2024年反弹。

Kolanovic表示,经济调查指数趋于下降,除非美联储降息,否则不会回升。他说,最终,“有些事情难以避免,美联储必须后退,” 因为当前利率水平太高,对于经济和金融市场来说都难以长期持续。

他表示,经济将变得更糟,导致美联储作出反应,这最终将支持股市。

尽管看法悲观,但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收于4,200点,较周二收盘价上涨约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摩根大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