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到!港股兔年首个交易日大涨超2%,创近十个月新高

财神到!港股兔年首个交易日大涨超2%,创近十个月新高
2023年01月26日 19:53 媒体滚动

  来源:华夏时报

  初五迎财神!港股兔年开门红!

  1月26日,港股兔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两大指数高开高走,香港恒生指数收涨2.37%,续刷去年4月以来新高;恒生科技指数收涨4.26%,续刷去年7月以来新高。

  多个热门板块集体“爆发”

  汽车板块大涨,“蔚小理”均涨超10%;春节档总票房破55亿,影视板块开盘走强,欢喜传媒一度涨近30%;此外,春节期间出行人数大幅增加,旅游股也迎来大涨,中国中免大涨8%再创上市新高;午后,港股半导体板块走强,华虹半导体涨超6%;港股地产和物业管理股走高,德信中国涨近10%,合景泰富集团龙湖集团涨近8%,融创服务碧桂园服务涨近5%;互联网科技股全线上涨,腾讯控股涨3.8%收复400港元关口,小米集团涨12%、哔哩哔哩涨8%。

  有机构表示,看好港股主要基于三大逻辑,即跌幅足够深、估值足够低、政策足够好。虽然恒指已经自低位反弹近一半,但目前恒指市盈率距离历史中位数仍有可观的距离。盈利和估值预期都会恢复,今年的上涨空间可期,值得期待。

  腾讯收复400港元

  腾讯控股在市场红红火火的走势中,重新回归400港元,这也是自2022年2月后首次触及。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涨3.83%,报收406.8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此前在1月20日公布发行新股以支付员工的“开年利是”。公告称决议发行合共977.16万股新股,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向不少于6600位奖励人士发行合共671.22万股;及因实物分派作出的调整就相关奖励发行合共305.94万股额外奖励股份。认购款项195.43元。

  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也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游戏业务将是腾讯今年收入增长的催化剂之一,其中主要IP连续获得游戏授权是关键亮点。受惠于游戏增长复苏和视频号业务的强劲放量,预计去年四季度腾讯将实现同比1%左右的正增长。

  此外,数据显示,腾讯在去年四季度获公募基金追捧,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腾讯控股进入了371只主动权益基金的重仓股名单。(来源:财联社、券商中国、公开信息;整理:李云鹏)

  编辑:方凤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港股 腾讯控股 腾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