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 | 摩通:料港银股价今年进一步上升 首季汇控及渣打跑赢

大行评级 | 摩通:料港银股价今年进一步上升 首季汇控及渣打跑赢
2023年01月20日 15:20 金融界网站

转自:格隆汇

格隆汇1月20日丨摩通发研报指,香港银行股于去年跑赢恒指19%,更预期今年港银在息差扩张的营运利好因素及内地和香港两地重新开放之下,股价将进一步上升。

该行认为,尽管美联储或将于今年首季结束加息,但该行料港银全年拨备前利润或有双位数增长,主要由于随着内地和香港两地经济重新开放或复苏,银行的贷款增长和手续费收入都应恢复正增长,料存款息差继续扩大,将推动今年息差按年扩阔超过10基点,而去年息差扩阔12至24基点;相信汇控(0005.HK)在稳定保险业务的情况下,其拨备前利润或有强劲增长。

此外,摩通料内地早过预期重新开放,入境旅客增加及改善贸易活动之下,将利好港银的信用卡及银行保险费用,以及贸易融资与个人贷款业务。如相关业务可重返疫情前水平,预期港银潜在收入有2%至4%的上升空间。

摩通指出,相对于香港银行股,今年首季更为看好区域性银行,重申对中银(2388.HK)及恒生(0011.HK)“增持”评级(见另表),但预期首季汇控及渣打(2888.HK)将跑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渣打 息差 股价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