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仓位顶到94.5%!投资手风“超顺”的朱红裕大举加仓医药消费科技军工

股票仓位顶到94.5%!投资手风“超顺”的朱红裕大举加仓医药消费科技军工
2023年01月18日 13:45 华尔街见闻

股票仓位顶到94.5%!投资手风“超顺”的朱红裕大举加仓医药消费科技军工

陈嘉懿

01-18 13:45

管理规模也连续翻倍

回到公募行业的朱红裕,状态可谓是风生水起。坊间传闻很快就要成为百亿基金经理。

1月18日,他管理的招商核心竞争力基金披露了4季报。这位当红基金经理的最新投资动态由此浮出水面。

与3季报类似的是,他在4季度规模继续翻倍;不同的是,这次涌入的资金没有摊薄它的仓位,招商核心竞争力基金的仓位突破94%,高仓位运作。

布局方向上,他谈到,重点逢低增持了与国内需求企稳与修复相关的港股地产、物业、消费和科技等板块,亦在年末增持了军工等行业的制造业龙头公司。

从重仓股看,他对医药及医药IT领域也有相当的增持。

规模增长近130%

4季报显示,招商核心竞争力获得了明显的净申购。

叠加该基金在4季度获得了明显的净值增长,到4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超过了61.75亿元。这接近于3季报合计规模的2.3倍。

这其中还包括了基金公司的自购。在2022年12月下旬,基金公司进行了8笔自购,合计1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月11日起,招商核心竞争力对大额申购限额,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申请金额超过10万元,基金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1月16日起,调整至5万元。

因此市场上对于招商核心竞争力2023年1季度的规模相当关注,认为很可能会成为百亿规模的产品。

大幅加仓

朱红裕并没有闲置涌入的资金,4季报数据显示,招商核心竞争力权益仓位约94.5%,较3季度末增长了17个百分点以上。

他在4季报中表示,基金在3季度末曾因大额申购,仓位有较大幅度摊薄。

看来,他已经重新将仓位拉回至较高区间。

增持医药消费科技军工

那么朱红裕加仓选择的方向是什么呢?

他介绍,基于对4季度以来资本市场面临国内外库存高位回落及出口、工业企业利润转负等状况的判断,重点逢低增持了与国内需求企稳与修复相关的港股地产、物业、消费和科技等板块,在4季度的中后段获取了一定的超额回报。

考虑到4季度末军工等制造业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且已具备中长期的吸引力,他亦在年末增持了军工等行业的制造业龙头公司。

从重仓股来看,通威股份振华科技、波司登、中航光电进入十大重仓股,美的集团、宇华教育、恩华药业海尔智家退出。

重仓股中的“旧面孔”都有大幅加仓,这或许与基金的净申购情况有关。

但较为特别的是,卫宁健康不仅增持幅度最大,而且占基金净值比也大幅提高,成为了第一大重仓股。

卫宁健康是国内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的上市公司,致力于提供医疗健康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

此外,人福医药占基金净值比也略有提升。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朱红裕 军工 竞争力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