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展望2023:全球通胀有望缓解,中国经济将温和反弹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展望2023:全球通胀有望缓解,中国经济将温和反弹
2023年01月10日 12:27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北京报道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今日发布其2023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投资展望以及重点投资主题。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亚洲首席投资官兼全权委托投资组合管理主管胡冠廉(Hugues Rialan)表示:“步入新的一年,市场层面传递出不同信号。一方面,期货价格等数据指标显示,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似乎已成定局;另一方面,随着美国股市风险溢价下降,而高收益利差仍低于衰退水平,‘软着陆’有机会出现。我们的核心观点是,加息仍会持续一段时间,美国和欧洲将在2023年初陷入温和衰退。”

  胡冠廉认为,在前述形势下,各资产类别的高波动情况可能持续存在,波动性意味着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将愈显重要。“我们相信市场对债券的兴趣将继续增加,60/40投资组合策略将重新受到青睐,多元资产策略的价值也将得到重新认可。实际收益率的上升更为政府债券和信贷带来一系列新机遇。股票方面,考虑到股票风险溢价的差异,我们预计估值较低的市场将跑赢美国大盘股。”胡冠廉续称。

  瑞士百达财富管理总结了2023年的七大投资主题。瑞士百达财富管理预期全球经济将出现“健康的”衰退,通胀可望有所缓解。瑞士百达财富管理认为,随着西方经济逐步复苏和中国经济逐渐重启,今年下半年全球GDP增长将出现反弹。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对2023年全球GDP增长的整体预测为2.5%,低于2022年的3.0%。2022年上半年,欧元区经济大幅增长,但其后能源冲击、通胀水平创新高和金融环境收紧一直令其经济承压。瑞士百达财富管理的核心预测是,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3%下降到2023年的-0.2%。

  具体到中国经济方面,瑞士百达财富管理认为得益于政策转变,2023年将出现温和反弹。瑞士百达财富管理亚洲宏观经济研究主管陈东表示:“2022年11月中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旨在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信贷支持的新措施,尽管由于结构性原因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反弹,但可能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稳定房地产行业。此外,在疫情稳定后经济活动或会出现反弹。我们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温和回升。我们对2023年中国GDP增速的预测维持在4.5%,高于我们对2022年2.8%的预期。我们对2023年的整体通胀率预测为3.0%,高于2022年的2.2%。”

  在投资者比较关注的股票市场方面,瑞士百达财富管理认为,认为,发达市场股票今年可能录得低个位数的收入增长,但利润率的压力越来越大,将侵蚀每股收益的增长,使之略微转为负增长。美国股票估值的压力可能在今年持续。全球经济如果出现积极变化,将有利于估值相对便宜的新兴市场股票。但在买入周期性更强的股票之前,可能更应关注防御性的新兴市场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百达财富管理认为2023年内“60/40投资组合重振风采”。“2022年的债券和股票正相关趋势意味着,投资于60/40投资组合(60%的股票和40%的固定收益)的投资者几乎找不到安慰,因为这两种资产类别同时遭受损失。但我们预期相关性将再次转为负值,政府债券和股票的联动程度将降低。我们认为,随着加息力度逐渐减弱,经济衰退逼近,核心政府债券将再次发挥作用。尽管盈利预期下降表明,股市可能仍将面临更艰难的时期,但收益率上升已经增加了政府债券在核心市场上的吸引力。收益率曲线趋平以及高政策利率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也意味着将出现更长线的投资机会。”瑞士百达财富管理称。

  (作者:杨希 编辑:李玉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