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民集团拟844万受让海外医疗公司6.13%股权 布局妇儿大健康前三季研发费增85%

健民集团拟844万受让海外医疗公司6.13%股权 布局妇儿大健康前三季研发费增85%
2022年12月29日 08:0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健民集团(600976.SH)拟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部分股权,推进妇儿大健康战略布局。

  12月27日晚间,健民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与华立医药就受让澳大利亚上市公司HeraMed Ltd.(下称“HMD”)公司流通股股票1085.74万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44.46万元。

  据了解,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和生产胎儿心跳监测仪和其他妊娠监测解决方案的业务,主要客户群体为孕妇。健民集团认为,未来公司若能取得胎儿心跳监测仪等相关产品及服务的国内权益,在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的同时,也可成为链接公司妇儿类产品的纽带,增强公司与母婴客户群体的互联。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健民集团近年持续推进大健康战略,公司表示,未来首先还是立足于中药,坚持中药创新药物研发,中药细分市场上主要是儿科和妇科,同时在给药途径等方面进行创新研发。

  今年以来,健民集团积极布局和推进中药研发创新。2022年前三季度,健民集团研发费用达4732.5万元,同比增长84.7%。

  拟购标的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

  回溯公告,2021年11月12日,健民集团便拟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华立医药持有的澳大利亚上市公司HMD1085.74万股流通股股票,约占HMD公司总股本的6.13%,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当时的公告,HMD在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3.95万美元、2.12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亏损335.9万美元、173.75万美元。

  时隔一年,2022年12月27日,健民集团公告称,与华立医药就受让HMD公司流通股股票1085.74万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44.4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HMD于2011年10月在以色列注册成立,是一家创新的医疗技术公司,其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字社交网络打造了一个硬件+SaaS服务的混合型产妇护理平台,通过经临床验证的家用便携式妊娠监测设备,为胎儿和孕产妇提供医疗级产前和产后监测体验,引领孕产妇护理的数字化转型。

  公司的主导产品HeraBEAT是医疗级别智能胎儿超声多普勒设备,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显示数据,主要供准妈妈在家中自我监测胎儿心率(FHR) 使用,以更低成本和更便捷方式提供更好的家庭式保健护理。

  健民集团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妇儿大健康战略布局。标的公司HMD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和生产胎儿心跳监测仪和其他妊娠监测解决方案的业务,主要客户群体为孕妇。未来公司若能取得胎儿心跳监测仪等相关产品及服务的国内权益,在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的同时,也可成为链接公司妇儿类产品的纽带,增强公司与母婴客户群体的互联。

  此外,健民集团还认为,本次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国际视野和海外优质项目来源渠道。以色列是世界医疗器械创新大国,其医疗器械产业发达,尤其在融合电子、通信以及电光学先进技术等的方面的创新能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拓展公司国际视野,接触并储备全球范围内的优质项目,为公司外延式发展进一步拓宽渠道。

  共拥有国家专利127项

  公开资料显示,健民集团前身为叶开泰药号,创始于1637年,是中国四大中药名店之一。1953年,叶开泰制药部分被改造为“武汉市健民制药厂” ,2004年,健民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健民集团拥有“健民”“龙牡”“叶开泰”三大品牌,其中“健民”“龙牡”为中国驰名商标,“叶开泰”为中华老字号品牌。

  目前,健民集团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制造、批发与零售业务,分为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两大板块。其中,公司医药工业主要是药品和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医药工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1%(第三季度单季增长 28.47%),医药商业板块收入增长3.3%。

  根据公司此前的调研报告,健民集团曾表示,未来公司首先还是立足于中药,坚持中药创新药物研发,中药细分市场上主要是儿科和妇科,同时在给药途径等方面进行创新研发。

  其中,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叶开泰国药合计持有药品批文257个,形成了以中成药为主的儿科产品线、妇科产品线、特色中药产品线。

  为发展大健康战略,健民集团积极布局和推进中药研发创新。2022年前三季度,健民集团研发费用4732.5万元,同比增长84.7%。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国家专利127项,其中发明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外观专利19项。

  2022年前三季度,健民集团实现营收27.95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26.8%。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