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声光电科:运营与生产正常

[路演]声光电科:运营与生产正常
2022年12月24日 10:46 全景网

  12月23日下午,声光电科(600877.SH)在全景网参加“携手投资者,共筑高质量发展——重庆辖区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线上交流中,问及二级市场与公司经营情况,声光电科副总经理徐骅表示,公司目前运营和生产正常。

  天眼查信息显示,声光电科主要业务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硅基模拟半导体相关芯片、器件、模组及整体解决方案和其相关的智能终端应用产品,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信、卫星导航、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太阳能光伏、智能家居、遥控玩具、安全电子、智能制造以及特种应用等领域。

  需要提及的是,在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模组领域,声光电科拥有较为齐全的产品门类,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包括射频前端、收发变频、频率源、模拟微控制器、电源保护和管理、电机驱动、电子开关等七大类共45子类产品,产品数量600余项,可为用户提供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声光电科生产经营业务主要通过西南设计、芯亿达、瑞晶实业三家子公司进行。

  据公司2022年半年报,截至2022年6月底,西南设计已获发明专利授权53项,获得集成电路布图登记80项,已受理专利申请32项。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均超过10%,其中硅基高性能模拟电路领域的多项关键技术已实现重大突破,其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技术整体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西南设计聚焦模拟集成电路二十余年,形成了完整的模拟集成电路产品谱系,目前货架产品500余款,在研产品十余个系列合计100余项。其中,多个产品系列提供业界有竞争力的性能和技术指标。

  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2020年西南设计产品获得重庆市重大新产品荣誉;2021年,获得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称号;2022年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芯亿达方面,多年以来,芯亿达在电机驱动、电子开关、智能电控等产品线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研发与产品布局。2022年,芯亿达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目前,芯亿达在直流电机驱动芯片、通用电子开关芯片、玩具电控芯片领域技术实力国内领先,产品市占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国内第一梯队。

  瑞晶实业则深耕电源产品领域二十余年,现已形成了深厚的技术沉淀,拥有技术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外观专利8项、集成电路布图登记2项。作为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核心会员单位,在电源产品领域的行业地位优势较为明显。

  财务方面,2022年1-9月,声光电科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00%。其中,公司实现营收3.38亿元;归母净利润4185.41万元,同比上升136.68%;扣非净利润2845.81万元,同比增长80.16%

  业绩大幅增长,声光电科表示,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对三家子公司西南设计、芯亿达、瑞晶实业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5.39%、51%和49%,报告期公司对三家子公司持股比例增至100%。(全景网)

  更多路演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36028.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集成电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