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解除限售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解除限售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12月21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招商公路”)本次可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4,245,425,880股,占公司总股本6,178,245,319股的68.72%。

  2、此次申请解除限售事项中,使用的“总股本”为公司2022年11月30日股东名册中的总股数6,178,245,319股;此数与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总股本6,178,231,319股”存在差异,差异是由可转债转股、股权激励对象自主行权导致。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26日。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核准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126号),核准招商公路发行554,832,865股股份用于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北高速”)。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7]823号)同意,招商公路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于2017年12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招商公路总股本6,178,211,497股。根据规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发展”,原深圳市招商蛇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诺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自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60个月内不转让。

  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情况如下:

  ■

  上述相关情况请查阅2017年12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招商公路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告书》。

  二、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履行承诺情况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投资在招商公路换股吸收华北高速过程中的主要承诺事项及履行情况如下:

  (一)关于所持招商公路股份锁定期的声明和承诺

  ■

  (二)关于保持招商公路独立性的声明和承诺

  ■

  (三)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相关事宜的声明和承诺

  ■

  (四)关于避免关联方资金占用的声明和承诺

  ■

  (五)关于规范和减少关联交易的声明和承诺

  ■

  (六)关于完善招商公路及其下属子公司土地房产等资产产权权属证书的声明和承诺

  ■

  (七)关于督促落实有关公路项目竣工验收事项的声明和承诺

  ■

  (八)关于招商公路及其控股子公司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缴纳事宜的声明和承诺

  ■

  (九)关于招商公路在招商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资金安全的承诺

  ■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除上述承诺外,无后续追加承诺。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未发生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况。

  三、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26日。

  (二)本次解除限售的可上市流通股份总数为4,245,425,8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72%。

  (三)本次解除限售具体情况如下:

  ■

  四、本次解除限售前后的股本结构情况

  ■

  五、本次解除限售股东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及上市公司对该股东违规担保等情况的说明

  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对其不存在违规担保。

  六、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金公司招商证券认为:

  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要求;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其在换股吸收合并中作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申请表。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权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3、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限售股份解禁限售及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公路 招商局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