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出炉,中信建投、东兴证券被评为B类

券商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出炉,中信建投、东兴证券被评为B类
2022年12月09日 19:5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证协发布券商投行新规后,首份评价结果正式对外披露。

  12月9日,中证协公布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12家券商被评为A类,中信建投东兴证券等50家券商被评为B类,国新证券、东北证券等15家券商被评为C类。

  中证协指出,本次评价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评价对象是期间有完成项目的77家保荐机构,评价项目覆盖期间审结的全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首发和再融资项目,共计1349个。

  其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联合、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国元证券兴业证券中原证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中泰证券、安信证券、五矿证券、国金证券被评为A类。

  被评为B类的公司有50家,包括:中信建投、东兴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招商证券第一创业承销保荐、东吴证券、华兴证券、中航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南京证券、民生证券、英大证券、中邮证券等。

  C类15家,涉及中德证券、华金证券、渤海证券、联储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国新证券、东海证券、华安证券国海证券、万和证券、信达证券、湘财证券、华龙证券和瑞信证券。

(图说: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图说: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

  12月2日,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下称《评价办法》),通过收集投行项目各业务活动开展情况信息,并从质量管控、业务流程管理、内控治理角度进行线面结合的综合评价。

  《评价办法》的评价指标体系(基准分100分)包括执业质量评价(基准分60分)、内部控制评价(基准分20分)、业务管理评价(基准分20分)三类指标。

  据悉,得分排序前20%且不存在重大负面事项的列为A类,排序后20%的列为C类,其余列为B类。执业质量评价、内部控制评价、业务管理评价单项评价得分排序后20%的,不得列为A类。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5日,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分别就保荐的IPO项目紫晶存储和泽达易盛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披违规事项致歉。从12月9日公布的评价结果来看,风险事件对这两家券商的评分或已产生影响。

  (作者:雷晨 编辑:巫燕玲)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