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和SK计划在佐治亚州新建电池工厂

现代和SK计划在佐治亚州新建电池工厂
2022年12月09日 10:3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12月8日,现代汽车集团和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表示,将在美国佐治亚州新建一座电池厂,为现代汽车在美国的组装工厂供应电池。最近,两家公司已就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设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合作的细节仍在制定中。

  两家公司计划在2025年使新工厂投入运营,并估计,新工厂将通过40-50亿美元的投资在佐治亚州Bartow县创造3500多个新工作岗位。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另外,今年10月,现代汽车在佐治亚州布莱恩县投资55.4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厂破土动工。今年1月,SK Innovation投资26亿美元在佐治亚州的Commerce县开设了一家电池工厂,为福特F-150 电动车生产电池。

  现代和SK没有透露计划在电池工厂上面投资多少金额。随着汽车行业转向电动汽车,加上美国政府最近颁布的电动车补贴新规(所有在北美以外地区组装的电动汽车都不能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汽车制造商们和电池公司纷纷在美国各地建造电池装配厂。

  与此同时,现代、起亚和韩国政府正在大力游说拜登政府放宽新规定。

  佐治亚州州长Brian Kemp在10月份对路透社表示,由于现代和起亚正致力于建设在该州的电动汽车组装厂,因此美国政府应该调整电动车税收抵免规则,以确保现代和起亚汽车能够获得税收抵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 SK 电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