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中科晶益」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中科创星、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投资

融资丨「中科晶益」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中科创星、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投资
2022年12月06日 11:30 金融界

近日,中科晶益(东莞)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来自中科创星和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会秘书长、中科晶益总经理付莹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线建设、推进小规模生产向规模量产转变。其中,还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对合适的上下游企业进行并购整合,以实现业务延伸,提升成本优势。

中科晶益于2020年5月在东莞市塘厦镇注册成立,是一家以“大尺寸高指数晶面单晶铜箔制备技术”为基础的高端铜材及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企业。基于国产化高端铜材缺位的现实情况和企业自身特征,中科晶益将核心产品聚焦在四大板块:单晶铜材、高纯铜及合金、铜基复合材料、材料制备装备。

中科晶益的部分产品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在高端铜材系列上,已开发出A4尺寸单晶铜箔、铜基CVD单晶石墨烯(39cm×18cm)、高纯铜颗粒、单晶铜扁线等产品;在智能真空冶金装备方面,公司已经开发出外场辅助真空熔炼设备、智能真空定向凝固设备等系列设备产品,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科研院所、企业等达成合作关系。同时,中科晶益还拥有塘厦高端铜材中试基地和北方智能真空冶金装备中试基地。据此,中科晶益形成了“一南一北”的业务布局。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再电气化已经是交通和新能源领域的突出特点,铜作为人类社会广泛应用的基础导电材料,对其需求也将持续增加。但如果只把铜视为一种大宗商品和矿产,早期硬科技投资机构在这个领域并没有用武之地。若可以通过科技手段将铜的性能(电学、力学等)提升,那么考虑到铜的巨大使用基数,这对于新能源/电力领域的价值增益将是非常巨大的。以单晶铜为代表的高端铜材,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在这个方向关注的重点。单晶铜相比传统铜材有5%-20%导电率的提升,不仅是高性能电机、高频通讯覆铜板的不二之选,也在二维材料生长、电池铜箔等领域有用武之地。由王恩哥院士指导,以刘开辉教授为代表的中科晶益团队就是单晶铜领域的团队,他们不仅在物理原理层面做出了原始创新,也走在了高端铜材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前列。

中关村前沿基金创始合伙人贾振钊表示:新材料创新是一件艰难但影响深远的事,我们一直在关注新材料领域的创新投资机会。中科晶益的单晶铜技术让我们眼前一亮,从2017年起我们便密切关注跟踪这项技术的迭代和市场化应用前景,经过创始团队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产品化的突破,我们也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一技术的天使投资人,我们相信这一技术能够为很多行业带来重要且有益的变化,我们也将持续支持企业对接广泛的下游应用场景,助力单晶铜的产业化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