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2022年12月06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88419   证券简称:耐科装备  公告编号:2022-003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

  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12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22年11月2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1,259.69万元,其中874.23万元用于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385.46万元(不含增值税)用于置换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207号)核准同意,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2,0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37.85元,募集资金总额77,592.50万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0,133.73万元。

  上述资金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2年11月3日出具了容诚验字[2022]第230Z0300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与账户开设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发行申请文件承诺募投项目情况

  根据《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募集的资金计划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情况

  (一)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情况

  截至2022年11月2日,公司已经以自筹资金投入募投项目874.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已支付发行费用的情况

  截止2022年11月2日,公司已经以自筹资金支付发行费用385.46万元(不含增值税),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本次募集资金置换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12月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22年11月2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1,259.69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拟置换方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事项,未违反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有关募投项目的承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内容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259.69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以上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手续,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2,596,915.02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

  (三)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进行了专项核验,并出具了《关于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的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2]230Z3073号),认为:耐科装备《关于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的专项说明》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上述《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的情况。

  (四)保荐机构专项核查意见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核查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鉴证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不涉及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六、上网公告文件

  1、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2]230Z3073号);

  3、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688419   证券简称:耐科装备  公告编号:2022-002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

  《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鉴于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对该议案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对董事会进行授权,因此该议案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公司类型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207号)同意注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50.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容诚验字[2022]第230Z0300号《验资报告》。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150.00万元变更为8,200.00万元,公司股份总数由6,150.00万股变更为8,200.00万股。

  公司股票已于2022年11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后,公司类型由“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具体内容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为准。

  二、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情况

  ■

  除上述修订内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三、授权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情况

  鉴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对董事会进行授权,因此本次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及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变更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688419   证券简称:耐科装备  公告编号:2022-004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的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提前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7,000.00万元(含本数)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增加公司收益,保障公司股东利益。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授权额度和期限内行使现金管理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发表了明确的无异议意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同意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207号),公司获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50.0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7.8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7,592.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7,459.37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0,133.13万元。截至2022年11月2日,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后,于2022年11月3日出具了编号为容诚验字[2022]第230Z0300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将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将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二、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保障公司股东权益。

  (二)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投资风险可控。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三)投资额度及期限

  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7,000.00万元(含本数)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四)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现金管理收益的分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获得的收益归公司所有,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并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进行管理和使用,现金管理产品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六)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授权额度和期限内行使现金管理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七)审议程序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发表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已发表明确无异议意见。

  三、对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通过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合理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选择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根据相关制度和实际情况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优质合作方、明确现金管理金额、期间、选择现金管理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理财资金的出入必须以公司名义进行,禁止以个人名义从委托理财账户中调入调出资金,禁止从委托理财账户中提取现金,严禁出借委托理财账户、使用其他投资账户、账外投资。

  4、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本次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内容及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以及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67,000.00万元(含本数)进行现金管理。(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内容及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且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资金回报。综上所述,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7,000.00万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本次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该事项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688419   证券简称:耐科装备  公告编号:2022-001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1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并送达,会议于2022年12月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傅啸先生召集并主持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以上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手续,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259.69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也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7,00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2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