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2022年12月05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12月22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已于2022年11月5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持有40.03%股份的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2022年12月2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本行董事会。本行董事会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选举付万军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内容详见附件1。

  《选举张奇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的内容详见附件2。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2年11月5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12月22日14点45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乙18号本行总行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12月22日

  至2022年12月2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有关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的情况,请参见本行于2022年8月30日、2022年10月29日及2022年12月3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有关监事会审议上述议案的情况,请参见本行于2022年8月30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决议公告。

  上述第1项至第5项议案内容请见本行于2022年11月5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本行网站(www.abchina.com)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第6项议案内容请见本公告附件1,第7项议案内容请见本公告附件2。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3、4、6、7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五、 特别提示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维护各位股东及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保障股东权利,本行建议股东优先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参会表决,或者授权委托大会主席或董事会秘书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请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会议召开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的座次距离。

  特此公告。

  附件1:选举付万军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附件2:选举张奇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附件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更新版)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4日

  附件1:

  选举付万军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各位股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候选人可由单独或合计持有农业银行有表决权股份3%以上的股东提名,经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现提请股东大会选举付万军先生为执行董事。

  付万军先生的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其董事任期3年,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开始计算。

  以上议案,请审议。

  议案提请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1之附件

  付万军先生简历

  付万军,男,1968年3月出生,大连理工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银川分行行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分行行长,重庆市分行行长,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交通银行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2019年3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6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兼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

  截至目前,付万军先生与本行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最近36个月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最近36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2次以上通报批评的情形;不存在持有本行股票的情形。

  附件2:

  选举张奇先生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各位股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候选人可由单独或合计持有农业银行有表决权股份3%以上的股东提名,经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现提请股东大会选举张奇先生为非执行董事。

  张奇先生的董事任期3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开始计算。农业银行将向中国银保监会备案。

  以上议案,请审议。

  议案提请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2之附件

  张奇先生简历

  张奇,男,1972年7月出生,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7月起出任中国建设银行非执行董事,2011年7月至2017年6月任中国银行非执行董事。曾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办公室副处长、处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高级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管理一部董事总经理职务。

  除上文披露外,截至目前,张奇先生与本行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不存在最近36个月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最近36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2次以上通报批评的情形;不存在持有本行股票的情形。

  附件3: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更新版)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12月22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月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