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2022年12月02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注4:“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注5:项目施工采取“分模块、分阶段”的工程方案,部分已于2019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威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2-097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注册地址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注册地址,并对《公司章程》的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本议案尚需提交 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注册地址变更情况

  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具体情况如下:

  变更前注册地址为:龙口市环城北路276号;

  变更后注册地址为:山东省龙口市威龙大道南首路西。

  修订后的公司注册地址最终以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准登记为准。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需对《公司章程》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原章程内容:

  第五条 公司住所:龙口市环城北路276号,邮政编码:265701。

  修订后章程内容:

  第五条 公司住所:山东省龙口市威龙大道南首路西,邮政编码:265704。

  三、授权董事会办理相关变更手续事宜

  本次公司注册地址变更及《公司章程》修订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相关变更登记备案等手续。修订后的公司注册地址最终以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准登记为准。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威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2-094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

  ●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2021年度立信为 587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审计收费总额7.19亿元,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4家。

  2.人员信息

  截至 2021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 252 名、注册会计师 2276 名、从业人员总数 9697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立信 2021年度业务收入(经审计)45.23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 34.29 亿元,证券业务收入 15.65 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 2021 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 1.29 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 12.5 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近三年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24次、自律监管措施无、纪律处分2次,涉及从业人员63名。

  (二)项目成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姓名常明,2004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立信事务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威龙股份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项目合伙人。

  签字注册会计师:姓名杨彩凤,2020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20年开始在立信事务所执业,2020年开始为威龙股份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签字注册会计师。

  质量控制复核人:姓名李永江,201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立信事务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威龙股份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及挂牌公司审计报告为4家次。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3.独立性情况

  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拟受聘为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的 2022 年度审计机构,项目合伙人常明先生及签字注册会计师杨彩凤女士、质量复核合伙人吴雪女士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三)审计收费

  2022年度在公司现有审计范围内,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服务费用预计为80万元(年报审计费用7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10万元)(不包括审计过程中会计师代垫的差旅费用、食宿费等费用),具体金额由经营管理层根据 2022 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

  二、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审计委员会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及内控审计机构,审计费用为人民币80万元,并将续聘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我们同意将《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

  (三)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经过审慎核查,我们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担任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资质条件,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履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

  本议案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2022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威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2-095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情况

  1、结项的名称: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

  2、结项及终止的原因

  (1)公司“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现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该项目的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将该项目结项并终止。

  (2)公司目前资金紧张,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302,854,795.00元,不受限的货币资金19,041,188.71元,现金短债比仅为6.29%。另外,公司全部贷款到期均申请展期或借新还旧,累计有2.16亿元临时补流募集资金到期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且,公司因涉及诉讼,已有包括基本账户、募集资金账户在内的10个账户被法院冻结。

  综上所述,在当前形势下,公司已不再具备继续推进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的能力,为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及维护股东的利益,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决定对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

  3、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次结余募集资金共计约9,039.16万元,用于临时补流资金8,500万元,其中有8,500万元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已全部用于支付材料采购款和劳务工人费、日常开销、归还贷款本金、支付保证金及支付利息,公司和保荐机构均确认用于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其他关联方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的议案》《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流的议案》。鉴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现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该项目的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将该项目结项并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概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815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02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4.61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23,142.20万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3,0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含发行费用)为人民币20,142.20万元。扣除其他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282.2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中喜验字[2016]第0198号《验资报告》。

  (二)募投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该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

  注:1、项目变更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具体详见附件2。

  2、项目终止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具体详见公司2017-006号公告。

  (三)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已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以及监督等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的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等制度的情形。同时,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

  2016年11月28日,公司与华夏银行烟台龙口支行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20年4月8日,公司新增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及子公司Weilong Wines(Australia)Pty Ltd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新开立一个募集资金账户,仅用于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

  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22年10月31日,上述监管协议履行正常。

  (四)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1月1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部分首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决定终止实施部分首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万吨有机葡萄酒生产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2017年12月5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首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决定将“1.8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变更为“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

  截止2022年10月31日,公司累计已使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2,430,455.87元。

  截止2022年10月31日,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结余余额为90,442,547.00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其中银行存款5,442,547.00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85,000,000.00元。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1。

  2、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2年4月1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以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止2022年10月31日,上述8,500万元已全部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3、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4、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不存在以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的情况。

  5、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二、本次结项及终止的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一)本次结项及终止的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1,481.64万元,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442.48万元,产生结余募集资金9,039.16万元,该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现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该项目的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将该项目结项并终止。

  (二)本次结项及终止的募投项目募集资金结余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19,282.20万元,截至2022年10月31日,已累计使用10,243.04万元,均用于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包括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尚未投入金额及募集资金历年利息收入、理财收益)为9,044.2547万元。上述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已全部用于支付材料采购款和劳务工人费、日常开销、归还贷款本金、支付保证金及支付利息,公司用于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其他关联方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三、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

  (一)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的原因

  “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项目终止的原因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现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该项目的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将该项目结项并终止。该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1,481.64万元,截至2022年10月31日,实际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442.48万元,产生结余募集资金9,039.16万元。近年来,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澳洲原酒无法按时运回国内,加之各贷款银行对公司进行抽贷,给公司营运资金造成了较大影响,使得公司面临流动性枯竭的风险。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8,500万元,将于2023年3月到期;目前上述临时补流流动资金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除了上述尚未归还的8,500万元外,仍有13,100万元募集资金尚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状态。2022年1月1日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有八笔贷款到期展期,展期金额总计24,170万元,抽贷金额为1,880万元。由于公司涉及诉讼案件,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法院已查封公司1.7亿资产和包括基本账户、募集资金账户在内的10个银行账户。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302,854,795.00元,不受限的货币资金19,041,188.71元,现金短债比仅为6.29%。此外,葡萄酒行业持续低迷,银行贷款不断收紧,疫情对公司复工造成一定影响,导致公司目前资金较为紧张,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不受限货币资金不足。

  综上所述,在当前形势下,公司已不再具备继续推进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的能力,为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及维护股东的利益,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决定对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

  (二)本次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

  本次结余募集资金共计9,039.16万元,截至2022年10月31日,总计8,5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已全部用于支付材料采购款和劳务工人费、日常开销、归还贷款本金、支付保证金及支付利息,公司用于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其他关联方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公司目前资金紧张,2022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有八笔贷款到期展期,展期金额总计24170万元,抽贷金额为1,880万元。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短期借款302,854,795.00元,不受限的货币资金19,041,188.71元,现金短债比仅为6.29%。并且,公司因涉及诉讼,已有包括基本账户、募集资金账户在内的10个账户被法院冻结。另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8,500万元,将于2023年3月到期;目前上述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除了上述尚未归还的8,500万元外,仍有13,100万元募集资金尚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状态。客观上,公司已不具备偿还能力。考虑到公司面临流动性枯竭的风险,为了化解危机、摆脱困境,公司拟将结项及终止后的结余募集资金共计9,039.16万元中处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状态的部分募集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

  四、募投项目终止后结余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基于当前公司所面临的不利局面,为化解危机、摆脱困境,公司拟将结余募集资金9,039.16万元中处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状态的部分募集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而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结余资金转出后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公司将注销存放该项目募集资金的专项账户。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相关《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五、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综合考虑行业政策、市场环境以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尤其是流动性困境而做出的审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剩余募集资金在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后,将全部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满足日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降低经营风险,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流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将全部使用完毕。

  六、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鉴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现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该项目的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将该项目结项并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是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现因澳洲原酒进出口政策原因,该项目的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基于以上原因,公司拟将该项目结项并终止;终止“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流动性困境下,为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流后将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使募集资金的使用更加契合公司现阶段的实际发展需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事项审批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事项,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是公司基于当前所面临的不利局面,为化解危机、摆脱困境做出的判断和决策,符合商业逻辑,不存在恶意侵占募集资金或者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监事会同意该事项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募投项目中“澳大利亚1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地平整及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土地已完成葡萄种植。然而,由于公司当前受疫情防控、银行抽贷、澳洲原酒进口政策三重影响,流动性已出现较大危机,且面临诉讼风险,公司已不再具备继续推进此募投项目的能力。为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及维护股东的利益,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决定对募投项目进行结项并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前述剩余募集资金部分正处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状态。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已全部用于支付材料采购款和劳务工人费、日常开销、归还贷款本金、支付保证金及支付利息,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其他关联方占用或挪用的情形。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一方面,公司实际现金流情况已难以筹集足够资金完成暂时性补流资金的归还;另一方面,鉴于募集资金专户已被冻结,若实施归还可能引致更大的资金流动性风险。因此,关于前述补流状态的资金,公司计划不再归还至专户,而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目前已经出现严重的经营困难和流动性风险,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不存在恶意侵占募集资金或故意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威龙股份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事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存在变相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威龙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及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直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0月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附件2

  变更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0月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