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莱州市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全国首个!莱州市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02日 08:48 国资委网站

转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月25日,距离莱州西侧海岸线12公里外的海域上百米高风机在一字排开。随着叶片徐徐转动,一缕缕海风转化为绿色电能送入电网,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全国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莱州市西侧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海域,规划装机容量304兆瓦,共建设38台单机容量8.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全国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

从开工到发电,项目仅用时4个月,创下海上风电行业建设速度新纪录,展现了“电建效率”。作为“深水网箱+海上风电”“深远海养殖+休闲海钓”及海洋牧场、深远海养殖渔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模式的试点项目,中国电建中南院创造性地构建了“蓝色能源+海上粮仓”的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新模式,为山东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上风电发展新思路,切实有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据了解,项目全容量投运后,可实现年上网电量10.64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煤约30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570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8500吨。此外,该项目每年还可减少大量灰渣、烟尘排放及相应的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俞昭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洋牧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