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深交所主要指数样本股调整在即 富临精工将调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

[公司]深交所主要指数样本股调整在即 富临精工将调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
2022年11月30日 13:42 全景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将于2022年12月12日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届时,富临精工(300432)股票将正式成为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样本股。

  资料显示,深证成指由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0只A股组成,定位于深交所标尺指数,反映深交所多层次市场的整体表现。创业板指由创业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反映创业板市场的运行情况。

  全景网了解到,深交所上述样本股调整实施后,深市核心指数样本股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成长、高创新”企业的比重稳中有升,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刻画表征能力进一步增强。

  具体而言,深证成指本次将调入创业板公司15家、主板公司11家,调整后,深证成指的制造业样本股权重达到74%,“中国制造”基本盘特征进一步强化。

  特别地,创业板指本次则将更换10只样本股,调整后,高新技术企业占95%,战略性新兴产业占90%,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三大重点领域占83%。

  而富临精工作为我国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先进制造特点鲜明,其主要产品精密液压零部件和电磁驱动零部件率先实现国产替代。近年来,公司依托精密制造优势,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电控系统,包括智能热管理集成模块、新能源汽车减速器、智能悬挂系统等,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及汽车智能电控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

  公司称,将以此次调入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样本股为契机,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及投资者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