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联袂反攻 资金伺机进场抄底

金融地产联袂反攻 资金伺机进场抄底
2022年11月29日 23:59 财富动力网

编者按:

11月29日,A股四大股指集体飙张,金融地产领涨。市场人士预期,金融地产有望在年底继续领涨市场,“跨年行情”有望延续,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也有望受益。

资金抄底金融地产股

昨日A股四大股指集体飙张,上证综指涨2.31%,报3149.75点,创逾两个月新高;上证50指数上涨4.16%,报2607.75点;深证成指涨2.4%,报11089.01点;创业板指涨1.78%,报2339.79点。

除了地产股强劲上涨外,券商为龙头的非银金融及银行股同样大幅上涨,宁波银行华西证券等涨停,青岛银行平安银行中粮资本等一度涨停。

11月29日,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净流入前五的板块均为金融和地产板块,大金融板块净流入超百亿。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中金融居多,中国平安净流入居首。

当日,龙虎榜机构活跃度明显提升且上榜个股买卖金额明显增多。净买入方面,两只银行股宁波银行、平安银行罕见上榜且这两只个股均遭机构多空双方激烈博弈。地产股获机构大幅买入,其中万科 A 获两家机构买入 1.71 亿,华侨城 A 获三家机构买入超 7000 万。

一线游资活跃度有所提升,两个西安的营业部大幅买入金融地产股,其中安信证券西安曲江池南路买入平安银行近 2 亿,买入万科 A 超 4000 万;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营业部买入万科 A 逾亿元。据相关资料推断,这两个营业部席位或均为近两年新晋实力游资方新侠的席位。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全市场的做多情绪已经扭转了整个市场的空头趋势。站在这个角度来看,多头空间依然是存在的。从资金面情况看,目前市场也不缺钱。

业内认为,政策驱动下金融地产迎来复苏机会,银行动态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具备投资吸引力;地产动态估值有望迎来拐点,年内第二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年末流动性充裕,经济修复有望加速,企业个人信贷需求有望提升。

房地产收获“政策大礼包”

11月29日,两市涨幅最大的是房地产,特发服务荣盛发展上实发展金科股份等逾3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的变化成为板块大涨的最大推手。

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大礼包”,在股权融资方面推出调整优化5项措施。具体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一周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当前要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挑战,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一周后,支持举措落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市场人士预期,金融地产有望在年底继续领涨市场,“跨年行情”有望延续,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也可望受益,指数可能涨到明年初。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房地产“十六条”、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开闸等稳增长政策执行,经济有望迎来复苏,经济中期修复的韧性仍然存在,加之货币政策渐次宽松,A股估值修复行情预计仍会来临。

银行股11月以来涨幅TOP30

券商11月以来涨幅TOP30

地产股11月以来涨幅TOP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地产 融资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