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 株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2个

1至10月 株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2个
2022年11月30日 10:23 中国经济网

转自:红网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10月,株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2个,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合同引资总额792亿元。“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共32个,数量居全省第2。

  今年以来,株洲紧抓产业链招商,围绕13条市级优势产业链,完成各产业链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编制,开发了一批链上项目。

  总投资约52.93亿元的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株洲)建设项目,以时代电气控股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发电及工业控制、家电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产36万片芯片产能,将有效提升时代电气的中低压组件基材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推进相关产品的国产化。

  紧盯“湘商回归”,株洲率先在全省出台“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方案。选派优秀队员到8家异地株洲商协会挂职开展跟班招商,推进湘商回归。株洲推进“湘商回归”的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并被省政府内刊采用。

  各县市区不断出新招、使硬招。高新区开展“夏季攻势”,12支队伍赴广东开展驻点招商;醴陵市出台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聘请26名招商特使,组建8个工作组开展精准招商;石峰区与中车株洲所建设“双碳”产业园;株洲经开区围绕北斗产业园开展集群招商。

  与此同时,株洲瞄准外商直投这一难点,开展外资攻坚行动,成立外资工作专班,压实县市区(园区)责任,摸排潜力外资企业,新注册外资企业24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