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中天科技:将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2022年11月26日 22:11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针对投资者质疑公司“忽悠投资者”、突然宣布子公司中天海缆分拆上市计划,11月25日,中天科技公告称,公司前期在E互动、业绩说明会对投资者提问的回复是对当时业务状态的客观说明,符合实际情况。公司将认真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升证券工作人员基本素养,持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和投资者交流。对于重大事项的决策,分阶段通过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及时向投资者披露进展。

  公司公告称,2020年9月2日,中天科技首次披露筹划分拆中天海缆上市,后于2021年8月30日公告终止。2022年11月1日,有投资者通过上证E互动向公司提问近期有无分拆中天海缆去科创板上市的计划;2022年11月8日,在公司第三季度集体业绩说明会中,也有投资者提问公司海缆业务是否会进行分拆。在相关咨询回复的时间节点,公司董事会尚未考虑重启分拆中天海缆上市的相关事宜,未召开董事会进行任何讨论,因此基于当时实际情况回复公司未审议中天海缆上市事项,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基于投资人通过多个渠道反复询问、关注公司对分拆海缆业务上市的规划,为妥善处理相关事项、回应投资者关切,公司董事会秘书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向董事长汇报投资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请示是否将部分重大事项提请董事会决策。董事长同意将筹划分拆海缆上市议案提请最近一次董事会讨论。公司于11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投票表决筹划海缆分拆上市议案,取得通过。公司于当日晚间提交披露了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及筹划中天海缆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表示,中天科技专注于在绿色能源、通信网络等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主要产品涵盖光通信及网络、电网建设、海洋系列、新能源等,其中,中天海缆主要从事海缆、陆缆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为公司海洋产业中重要子公司。本次分拆前,中天科技及子公司持有中天海缆48000万股,占比89.05%。根据中天海缆募集资金需求,预计中天海缆增发10%-20%股份,被稀释后中天科技及子公司股权比例仍保持70%以上,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中天海缆的控制权,中天海缆仍为中天科技的并表控股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